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1

我们的试驾赛道在牡丹江镜泊湖,在广阔的湖面上完全铺开了我们所需要的所有科目场地,外圈的赛道计时圈,截取了银石赛道的一部分模拟打造而成,长度大约6公里左右,上午练习内部的几项科目,下午才能上赛道体验所学知识。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1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3

在前面几项科目体验上,我们主要体验海马S5青春版配备的博世9.1版本ESP系统,在关闭与开启之间体验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驾控表现,相对于我们日常驾驶来讲,完全模拟的是极端危险情况下出现的驾驶状态,从中不仅能够感受到车辆对于行驶安全的必要性,也能进一步提升驾驶员自身对于极端驾驶状态下的控车能力。

除了博世9.1版本ESP系统的加持,轮胎也换装了更适合冰面的钉胎,轮胎为佳通Comfort228系列,规格为205/60R16,工作人员手工安装了三排短钉,弯道极限有所提升但是并不会提升的很高,而且赛道路面上还有积雪的存在,这套钉胎在面对雪面时反而会更滑,所以要将车辆尽量保持在冰面上,后面的赛道驾驶上尤为重要。

●雪地绕桩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4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5

绕桩是我们日常驾驶最常见的驾驶体验课目,但是放到冰雪路面上,想要完成一套顺畅/快速的绕桩动作,不仅仅是要控制走线那么简单,对于车辆速度在弯间的掌握更加重要,所以即使拥有ESP稳定车身,依然控制合理的车速通过;桩间的距离被设定在25米,控制好车速,推头只能靠减速来减少,而车尾的摆动ESP会最迅速的为你修正,能够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其对车身连续变线时,发生的过度重心偏移进行的修正动作。

车头的指向性也确实让我倍感意外,要知道冰雪路面的摩擦力远不及柏油路面大,可以海马S5青春版依然拥有细腻适中的转向手感反馈,这点能够让车辆在桩间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

●直线加速下紧急制动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6

在加速与刹车这个测试环节,其实没有专业仪器测试很难有说服力,但是ESP功能开启与关闭,也能够直观的感受到车辆在全力制动时行车轨迹与稳定性的表现,均匀的制动力与电子辅助系统的功劳,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车辆以最佳的车身姿态与制动距离停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