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

人的成长轨迹一般是这样的,青葱少年,在经过岁月的洗礼和种种经历之后,筋骨渐渐强壮、肌肉渐渐结实、眼神渐渐锐利,思维渐渐成熟,长成能撑起一片天的成年人。广汽三菱也在2017年收获了成长,以全年销量121,133台,同比增长93%的佳绩完成了华丽的蜕变。由此,广汽三菱也成为跨入30万体量的汽车企业,一举重回“竞争赛道”,并有望在今年踏上销量快车道。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1

成绩:增速远超平均水平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经历五年时间的积累与成长,广汽三菱终于在2017年迎来了爆发。全年销量121,133辆,同比大增93%。同时,广汽三菱销量保持了连续12个月的环比增长,在8月就已经突破2016年全年销量,并在11月15日,广汽三菱提前1.5个月完成了全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广汽三菱用远超市场平均增速的气势宣告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三菱完成了“超去年、超计划、超同行”的战略目标。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2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3

这一波市场攻势很大程度上源自广汽三菱对于产品阵营的补强。广汽三菱在2017年推出了新款欧蓝德欧蓝德2.0L荣耀版、欧蓝德嘉乐版、新劲炫以及新款帕杰罗。2017年12月19日,广汽三菱还推出了首款新能源车型祺智,打响“新能源战略”第一枪。由此,广汽三菱拥有较为齐全的SUV车型阵营,形成“一门四杰”的产品阵容,这在SUV热潮席卷的当下,贴合了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全新欧蓝德的上市,引领了广汽三菱的销量逆袭之路,凭借“2047”(20万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产品优势,稳居日系四驱SUV 领军地位。而在销量起飞的同时,产品口碑也一直在线,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劲炫以99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日系第一,而广汽三菱也以100分的成绩跻身日系三甲。众车型屡获大奖,力证广汽三菱严格的产品品质把控。

营销:娱乐营销年轻化 公益构筑品牌力

不得不说,除了产品定位符合当下消费需求以及竞争力本身过硬之外,广汽三菱在转变产品形象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也有颇多尝试,这对于市场的助力匪浅。广汽三菱一方面用多样化的跨界娱乐营销方式,塑造更加时尚年轻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用企业责任之心回馈社会,同时也收获了媒体与大众对于广汽三菱的正能量点赞。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4

广汽三菱善于打破传统营销手段,迎合年轻化的潮流,联合湖南卫视打造了热门综艺《歌手》,欧蓝德作为唯一指定用车,节目取得收视率成功,同时引爆网络话题讨论。在与音乐、娱乐、体育等的跨界营销,让广汽三菱及旗下车型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存在感大幅提升。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5

此外,在下半年广汽三菱关注留守儿童的音乐教育,欧蓝德独家冠名湖南卫视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广汽三菱启动“寻找美丽乡镇”,捐赠慰问乡镇贫困学子、困难家庭,传递正能量。2017年,欧蓝德以“圆梦”为主题,开启“奇妙之旅”。同时,广汽三菱还启动了“安全通行”、“高考送考”等活动,密切关注社会各群体需要。面对湖南水灾、四川九寨沟地震等自然灾害,广汽三菱第一时间投身抗险救灾最前线,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无心植树柳成荫,这一系列正能量仅仅源自广汽三菱秉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但也在无形之中塑造和提升了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利好:高层互动频繁  渐成集团战略关键

随着广汽三菱逐步走向市场正轨,广汽三菱的地位也水涨船高。未来广汽集团的“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广汽三菱将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增长点,扮演了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中全球战略布局的关键角色。同时,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广汽三菱也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争夺全球汽车市场冠军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去年以来股东方之间的密切交往已经释放出广汽三菱将脱缰奔跑的信号。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6

1月,以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的来访为开端,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高层频频造访广汽三菱。2月和10月,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三菱汽车会长卡洛斯·戈恩两度交流会晤。10月,三菱汽车CEO益子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分别带队出席广汽三菱五周年总结大会。此后,卡洛斯•戈恩和曾庆洪访问广汽三菱举行高峰会谈,肯定企业5年发展,为其未来确立行动纲领。在优质资源深化下,广汽三菱进一步成为广汽集团“十四五”战略中的重要部分和三菱汽车中期经营计划中全球战略布局的关键角色。

规划:发动机工厂即将投产 加快产品导入速度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也成功落户湖南,该工厂将引进生产三菱4J1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等最先进的三菱发动机,并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

2017年增长93% 广汽三菱加速度重回“竞争赛道”-图7

此外,广汽三菱也将加快产品导入的速度,继续贯彻“五年十款新车”计划,今年将至少导入一款全新车型,至2019年,引进Eclipse Cross车型,并将在中国实现22万台的年销量目标。在渠道方面,广汽三菱将有序地增加100家销售网点,同时提升经销商能力,以及售后服务的能力。在营销方面,广汽三菱也将继续各种尝试,力争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同时,广汽三菱还将加快本土化研发的速度,成为一家真正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综合能力的现代化整车企业。

总结:广汽三菱市场销量渐渐驶入快车道,广汽三菱作为三菱汽车在华核心业务地位的日益凸显,这几大利好将助推广汽三菱在2018年以至未来几年的飞速发展。而人们的猜想将是,TA将以多快的速度向前奔跑?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