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

在对2017年汽车企业的回顾中,这样一家取得了“超计划、超去年、超同行”的突飞猛进的企业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这家企业就是广汽三菱,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九个字的评价和总结,显示了集团高层对于广汽三菱近一年来的发展的高度认可。

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图1

不可否认,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井喷的时代,作为后来者的广汽三菱,找准路线之后的激情逆袭,又一次印证了厚积薄发的规律。广汽三菱2017年全年零售量达到121,133辆,同比增长达93%,远超行业平均增速,除了欧蓝德、劲炫取得销量佳绩,帕杰罗全年销量5024辆,同比增长16%,创下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历史最高台数。今年的成绩正是广汽三菱积聚了五年的能量的一次爆发。

产品:把握市场需求 打造品质口碑

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图2

目前,广汽三菱拥有较为齐全的SUV车型阵营,包括欧蓝德、劲炫、帕杰罗,以及刚刚上市的祺智PHEV,形成“一门四杰”的产品阵容。尤其是全新欧蓝德上市的上市,引领了广汽三菱的销量逆袭之路,凭借“2047”(20万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的产品优势,稳居日系四驱SUV 领军地位。经过对中国消费者的研究,广汽三菱产品除了仍然保持SUV的超强专业性能,同时对其做了年轻化、家庭化的、本土化的调整,以拥抱目前市场中占据主流的年轻化和家庭化使用需求,这让广汽三菱产品的自身魅力得到升级。在销量起飞的同时,广汽三菱产品品质也有口皆碑,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三菱以100分的评分位列日系三甲,表现突出;在紧凑型SUV新车质量排名中,劲炫更以99分的优异成绩名列日系紧凑SUV第一。近几年来,suv车型成为中国车市上最有活力的引擎,而当广汽三菱捋顺了在华的产品投放规划后,高品质的suv车型迅速征服市场,广汽三菱的突飞猛进则显得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了。

营销:体验式营销 塑造品牌年轻化

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图3

除了提供扎实且颇具针对性的产品外,事实上,已经成立了5年的广汽三菱渐渐摸准了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或者说把握准了中国市场营销的一些窍门。相信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感觉,近两年广汽三菱品牌以及旗下车型的存在感突然高了很多,确实广汽三菱在跨界营销、娱乐营销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这对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年轻化都有着明显作用。上半年刷爆屏的芒果卫视《歌手》节目,令欧蓝德车型好好地火了一把后,今年广汽三菱的营销手段也是花样繁多,且收效显著。“全民K歌”大赛,首试娱乐营销模式,大众参与度非常活跃,广受好评,成为了汽车圈的“营销典范”。下半年,企业继续深化“体验式”营销,开展第四届“寻找美丽乡镇”活动,活动遍及全国,广汽三菱与消费者一起寻觅乡镇美景,为社会也为自身品牌寻找文化的印记以及公益的正能量。近期,还启动《欧蓝德奇妙之旅》、冠名大型公益支教音乐真人秀《让世界听见》,这一系列正面的、富有文化性与娱乐性、富有公益性的营销活动,为大众呈现了一个正面、年轻时尚、富有感染力的品牌形象,打开了企业营销新局面。

服务:专注于细节 对消费者全方位关怀

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图4

在目前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车市上,竞争不再只是产品的硬实力竞争,软实力日益被消费者所重视,消费者买的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一系列的用车生活体验。消费需求升级之后,企业更加要深入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带给他们更好的服务。而从广汽三菱在渠道和服务方面推出的各项政策来看,广汽三菱确实将工作落实到了细节处。广汽三菱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了“五年或十万公里”超长保修期政策;通过建设“50公里半径的服务圈”,广汽三菱确保消费者在购车和使用环节无后顾之忧;广汽三菱菱悦会车友俱乐部的成立,促进了SUV文化的交流,成为了车友们的一方天地。今年,广汽三菱业内率先推出了“进藏驿站”服务,在川藏、滇藏、新藏等地设定20个服务驿站,为广大自驾游车主及家庭提供道路救援、进藏指引等多种安心服务。这一系列的活动,体现了广汽三菱对于车主全方位的关怀,大幅度提升了广汽三菱的软实力,对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客户粘性 大有裨益。

今年10月份,广汽三菱在长沙工厂举行了5周年盛大庆典,“同心共赢携手未来”的主题显示了在销量的逆袭之下,广汽三菱人高涨的士气和对未来的信心。今年的爆发只是广汽三菱发力的开始,未来更加被看好,冯兴亚指出,在未来广汽集团的“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广汽三菱将成为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的增长点。

背书:股东双方进入合作黄金期 共享优势资源

销量创纪录的背后 广汽三菱积聚五年能量爆发-图5

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对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争夺行业全球第一来说有关键性的作用,广汽三菱在联盟中的受重视程度与日剧增,股东双方在2017年的频频互动已经再明显不过。今年1月,以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的来访为开端, 2月和10月,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与三菱汽车会长卡洛斯·戈恩两度交流会晤。10月,三菱汽车CEO益子修、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分别带队出席广汽三菱五周年总结大会。此后,卡洛斯·戈恩和曾庆洪访问广汽三菱,举行高峰会谈,对广汽三菱5年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为广汽三菱的未来发展确立了行动纲领。广汽三菱迎来股东方合作的黄金期,正开启后合资时代的新典范。来自联盟的背书所带来的实质性效果也将在2018年开始释放,三菱将共享联盟的优势资源,在车型的引进、技术的共享、零配件的供应、更高效的研发制造方式等等方面都将获益匪浅,取得最佳发展效应。

规划:提升全产业链综合能力

从目前透露的2018年规划来看,广汽三菱将继续循着正确的轨道,开启加速度模式应对竞争。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一期年产能15万台。此外,广汽三菱也将加快产品导入的速度,继续贯彻“五年十款新车”计划,明年将至少导入一款全新车型。在渠道方面,将有序地增加100家销售网点,同时提升经销商能力,以及售后服务的能力。在营销方面,广汽三菱也将继续各种尝试,力争打造年轻化的品牌。同时,广汽三菱还将加快本土化研发的速度,成为一家真正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综合能力的现代化整车企业。

 年销量突破10万辆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节点,五周年对于广汽三菱也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时间节点,相信这是新的开始,全方位基础稳固的广汽三菱将以加速度的模式投入到下一个五年的竞争中去!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14L
网友评分: 4.6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