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

体验零抓地力的乐趣

这个季节的东北在极寒天气下会形成不少冻结的湖面,当厚度达到50CM后便可以确保冰面行车的安全。此次我们也有机会把名爵ZS开到冰面之上体验别样的驾驶乐趣。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1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2

说实话冰面开车在不配备钉胎的情况下轮胎可以说毫无抓地力,加速和制动时ESP和ABS都疯狂的工作者着,正好接住这个特性可以体验一下平时难得尝试的漂移甩尾的驾驶体验。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3

胆大心西做东北老司机

离开冰面名爵ZS还需要应对严寒天气下的积雪路况和结冰路面。尤其是结冰路面特别需要留意,往往路面深色区域都是一层坚硬的冰面,当轮胎压过后就极易出现打滑或者左右两侧轮胎抓地力不同的情况,除了装备胎面更软的雪地胎之外,保持好转向力度,控制油门或制动距离也是关键之一。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4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5

融化冰雪的激情 试驾上汽名爵ZS 16T-图6

不仅仅是偶像派

冰雪路面下相对更多的是对驾驶者和驾驶经验的考验,但离开了这些特殊路况后汽车本身就开始占据更多要素。此次试驾体验中的名爵ZS 16T车型给我的最大的感觉就是“好开”。没有太多花哨的东西,没有刻意的吹嘘,这套看似为了照顾经济性的动力总成很好的让车主体验了到这个价位中少有的驾驶乐趣。能做到上市半年多的时间内就突破六万台的销量,说明名爵ZS不仅仅是偶像派,还是一个真正的实力派。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