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驱动才靠谱,三款适合北方冬天的SUV推荐

广汽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38万元

虽然广汽三菱欧蓝德国产的时间不长,但欧蓝德其实在2003年就已经投放到美国市场,修长的车身、圆润的线条,是早期少有的CUV跨界车。而来到现在第三代欧蓝德,车身线条和比例对前两代车型有所传承,但更加具有冲击力的Dynamic Shield中网加入,让整车的运动感更加强烈,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正前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左前正45度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左后正45度

关于内饰设计,新鲜感并不多,甚至连挡把的造型跟上一代的欧蓝德大同小异,而且内饰的材料又以硬塑料为主,所以整体内饰给到的质感只能算一般。但如果论实用性,欧蓝德是不甘为人后的,从八英寸屏幕所提供的手机互联、蓝牙等功能,再到细节处挡把前方储物格的设计,内装的各种设定还是相当实在的。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大中控全景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仪表盘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中控台

空间方面,欧蓝德分为5座版和7座版的车型,我们就先讨论5座的车型,如此一来也可以跟其他三款车有所对照。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为例,其在前排能取得4指的头部空间,后排则能取得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和同为四指的头部空间,乘坐空间尚算宽裕。至于储物空间,整体与奇骏相仿,但欧蓝德胜在后门板能放下两只500ml的水瓶。

广汽三菱  2.4L 四驱尊贵版 前排座椅 广汽三菱  2.4L 四驱尊贵版 第二排座椅

动力系统方面,欧蓝德分别搭载了2.0L和2.4L两款发动机,而四驱系统也只与2.4L的车型搭配,发动机则为大家熟悉的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2.4L的发动机能提供192Ps的马力和235N·m的最大扭矩,特点是底扭较为充沛,油门线性,但后段输出仍是显得后劲不太足,所以最后获得10.2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中规中矩。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发动机舱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发动机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换挡杆

关于欧蓝德的四驱系统,最有特色的要数紧搭载与顶配车型S-AWC系统,相对于只有一个限滑中央差速器的4WD,S-AWC前桥的开放式差速器升级为主动式前差速器,可以对前轮实现50:50的动力配比,在一只前轮发生打滑的时候,另一前车轮仍能提供前进的动力。S-AWC还提供ECO、NORMAL、LOCK、SNOW四种驾驶模式,其中SNOW模式可以在积雪路面上限制发动机动力输出和车轮的打滑,从而提供更加平稳的驾驶体验。

广汽三菱  2.4L 四驱精英版 底盘

欧蓝德虽然在发动机技术、内饰质感上呈现出些许的年代感,但反观它顶配也只需要22.38万元的指导价以及S-AWC四驱系统功能的强大,其实欧蓝德的性价比在合资紧凑型SUV队列里面算是相当高的,想用更实惠的方式在雪地体验四驱,欧蓝德是很好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