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

在2017年的末尾,在阳光灿烂的三亚,广汽传祺向消费者献上了今年车坛的压轴大戏,三“8”战略的最后一发子弹——传祺GM8正式上市。自此之后,传祺GM8将冲击自主品牌高端MPV的蓝海市场。这款产品能否如GA8、GS8一般热销?媒体老师们都报以好奇与期待。在发布会后,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广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和滨和网上车市等媒体进行了沟通,与大家分享了传祺GM8的上市后的销量预期以及传祺在2018年的发展规划。

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图1

GM8切入蓝海细分市场 年度目标剑指3万台

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图2

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图3

作为三“8”齐发的最后一款产品,传祺GM8能否改变市场格局,取得热销,作为主管销售口的曾和滨,胸有成竹、信心满满,这份信心来自对细分市场的精准分析,也来源于对产品品质的信任。曾和滨向媒体分析道传祺GM8市场成功的三大因素:首先,在MPV市场中,合资品牌长期霸占25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市场,而15万元以下市场由自主品牌瓜分,15万-25万元价格带则基本处于空白,GM8正是切入这片蓝海市场参与竞争。第二,这也是来自市场需求的转型升级,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宜商宜家的高端MPV正越来越能满足未来用户的需求,而全场景全奢享的GM8将带来超越同级的驾乘感受。此外,在品牌层面,传祺产品品质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广汽传祺非常有信心将GM8打造爆款。曾和滨向网上车市透露,GM8预售情况相当火爆,短短时间内订单已超过3000台,而广汽传祺也将其初步目标定在了3万台,并将向更高的目标进攻。

明年冲击70万台目标 4大举措布局

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图4

传祺GM8年销剑指3万台   4大规划布局2018年-图5

今年,广汽传祺逆势上扬,全系累计销量达到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而明年将迎来10周年生日的广汽传祺也将挑战70万台的销量目标,并将在2020年实现100万台的产销目标,这也意味着明年的增速也将保持在40%左右。在高位之下如何再进一步?闫建明用了4个方面对明年的规划进行概括。

第一,进一步完善各个细分市场上的产品布局。我们知道广汽传祺已经完成了对于轿车、SUV以及MPV市场的全面布局,尤其是随着GM8的上市,广汽传祺完成了对三大市场的高端化矩阵布局,这在自主品牌中是非常稀少的。而对于今后的市场布局,不论是闫建明还是主管车型规划的张帆均表示后续将有非常多的车型问世。具体到明年来说,明年将会有4款新车上市,包括1款轿车、1款MPV、2款SUV。

第二,进一步扩大产能。对于一个高速增长中的年轻的企业,产能之渴总是一个无法回绝的问题。从50.86万到70万台的增长,广汽传祺也将继续加快产能的扩张。闫建明向网上车市透露,12月26日杭州工厂已经投产,规划年产能为40万台,初期20万台,明年将会为广汽传祺贡献10万台的产能。同时,新疆和湖北宜昌的工厂也在快速推进,宜昌工厂将在2019年开始释放产能,为2020年向100万产销目标提供保障。

第三,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广汽传祺已经完成了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并计划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广汽传祺正在积极布局研发网,加快海外研发中心建设,硅谷研发中心已经于今年4月正式运营,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筹建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之中。

第四,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销售和服务能力。截至今年年底,广汽传祺网络达到530家,明年将新增80家,明年底达到610家。除了量的增加外,传祺更注重质量,包括硬件、服务水平的提升。曾和滨表示,明年将给广汽十周年献上一份大礼,推出全新的销售渠道的建点标准,并强化体系,提升经销商服务能力。

传祺GM8的正式上市预示着广汽传祺在2017年的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网上车市认为,凭借着传祺GS4爆款,以及GA8、GS8在高端市场上的相继成功,广汽传祺积累了相当丰富的运营高端化产品的经验,加上精准的市场定位,传祺GM8将有望再一次复制奇迹,改写细分市场格局。(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31日 三亚报道)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库斯途 库斯途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6.93L
网友评分: 4.6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