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

 位于广州西南方的佛山,是一座颇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曾来过多次,但都没有仔细游览。黄飞鸿、叶问、舞狮,这些在影视作品里头最熟悉不过的名字,对于我,也不过是“这么近,那么远”罢了。所以去参加这次东南汽车的“那方水土,探美中国”的佛山站活动路上,我是怀着期待的心情的。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

先介绍一下这次自驾游的座驾,首先是东南DX3,搭载了1.5L+5MT或者1.5T+CVT的动力系统,1.5T车型能提供156Ps的最大马力,而这款车的指导价只需要6.79-10.59万元,配上丰富的电子配置,所以高性价比是这款车的一大优势。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2

定位紧凑型SUV东南DX7,搭载1.5T+5AT的动力系统,能提供156Ps的最大马力。该款车最大的卖点要数它的后排空间,成年人在后排轻轻松松翘起二郎腿,是不会怕顶脚的。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却有着越级的空间,在自驾游旅途中随时可以来个“北京瘫”,相当舒适。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3

而我这次活动中的座驾,正是东南DX7,事不宜迟,马上开始我们的行程。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4

第一站:拜访黎婉珍狮头工作室

和很多的男孩一样,从小就对舞狮抱有崇拜之意,但和大多数人一样,只知道舞狮很帅,却不知道其背后的故事,此次一行人有幸拜访狮头制作大师-黎婉珍的工作室,终于有机会认识一下狮头制作这项鲜为人所了解的工作。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5

狮头的形象以三国时期的人物作为原型,通过不同颜色的狮头来表现人物的性格,如彩色的狮头代表刘备、黑红配色的狮头代表关羽、黑色的狮头则代表张飞。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6

为了让大家体验狮头的制作,工作室给我们准备了一个小狮头的DIY工艺品,让大家尝试一下制作“狮头”。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7

我们一般时候都只看到狮头有多么精美,但去不知道制作的过程,当我看着自己手上这个做工粗糙的半成品时深深地感慨:要做好一个狮头真心不容易。相信做车的道理也类似,我们以为把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硬件买回来装在一起,不就是一辆车了吗?殊不知,其实一个简简单单的多媒体系统,要和车辆完美兼容,也得经过繁琐的调试。所以对于类似东南汽车这种起步不算特别早的车企,能做出DX7这种产品力相对突出的车型,当中付出的汗水,是可想而知的。

第二站:叶问咏春崇华拳馆

提起咏春,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叶问,但我们对于叶问的印象,也仅仅局限于影视作品中的人物。而现在要得到叶问大师的真人传授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请叶问的传人来教上我们几招,在佛山这个武术之乡是不难的。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8

董崇华师傅,是叶问长子叶准的徒弟,从他身上获得“叶问真传”的咏春功夫,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9

活动当天佛山寒风萧瑟,但跟董师傅打上一套咏春拳以后,各位成员都陆续开始脱下外套,也许这就是武术能够强身健体的原因吧。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0

第三站:大板桥农庄均安蒸猪

工艺品做过了,咏春拳也打过了,来到岭南这个鱼米之乡,吃,当然是最重要的体验之一。从叶问咏春崇华拳馆出发,往顺德方向走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我们吃晚饭的地方-大板桥农庄。而该农庄的一大特色菜就是原只的均安蒸猪。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1

整只的猪放在一个长约1.5米的蒸箱里,猪不算大,不是那种一百多两百斤的,然后整个箱子放到蒸炉里面直接蒸。起初我还担心,这样蒸出来的猪肉会不会太肥腻?仅仅靠蒸的话猪肉会不会有膻味?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2

但是在打开蒸箱,切件然后品尝了之后,才发现之前的顾虑是多余的,由于蒸的火候足够,而且猪肉本身不会很肥,所以吃起来肥而不腻,而且猪肉在蒸之前就已经腌制入味,所以入口之后就只有咸香的口味,丝毫吃不出猪肉的膻味。满满的一大盘都是肉,这对于吃肉兽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礼物了。

第四站:黄飞鸿狮艺武术馆

要数佛山的武术大师,除了叶问之外,另外一个最出名的,绝对就是黄飞鸿了,而黄飞鸿的武术里面,除了大家熟悉的“佛山无影脚”以外,他的舞狮,应该算是最出名的了。所以在品尝过均安蒸猪的第二天,我们就来到了南海区禄舟村的黄飞鸿狮艺武术馆,欣赏精彩的舞狮表演。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3

看见梅花桩上面活灵活现的舞狮,又让我想起了这两天自驾游的伙伴-东南DX7,由宾法团队设计的外观,十分有国际范的造型,而且大气的外形也十分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跟同行的车主聊了一下,发现他们除了配置、动力以外,其实外观也是他们选择一辆车很重要的标准,难怪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东南DX7和DX3。

感受传统文化,与东南双侠结伴探美佛山-图14

通过两天的活动,对东南的DX7和DX3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东南这个品牌有了更深的认识。东南汽车通过“那方水土,探美中国”的活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活力又有底蕴的品牌形象。随着这个活动在全国各地举行,相信东南汽车的形象会愈加深入人心。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