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电动SUV下线!猎豹宣布一年要卖出10万辆

在两个研发中心、两个整车基地和三个零部件生产基地的产业规模支持下,猎豹汽车在今年首度迈入十万辆销量台阶,1-11月累计销量达到11.1万辆,同比大涨32.8%。12月8日,猎豹汽车第三个整车生产基地——长沙分公司正式竣工投产。同时新工厂的首款车型——猎豹CS9 EV成功下线,将于2018年投放市场。到2020年,猎豹汽车将冲击5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20%达10万辆。

首款电动SUV下线!猎豹宣布一年要卖出10万辆-图1

首款电动SUV下线!猎豹宣布一年要卖出10万辆-图2

长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表示:“新长沙公司和新车下线,是猎豹汽车深耕汽车产业发展之路的全新阶段,在未来三年内,我们将逐步实现工厂装备自动化、工艺数字化、生产柔性化、过程可视化、信息集成化、决策自主化,致力于成为‘中国制造2025标杆企业’。到目前为止,猎豹CS9 EV已收到10,960辆订单,猎豹汽车以后还会推出插电混动及增程混动的多种新能源车型。”

猎豹汽车新工厂竣工投产 首款电动车正式下线-图1

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项目是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新能源汽车为主导产品的新建项目,厂址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51.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形成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生产车型包括SUV、新能源汽车等产品。

至此,猎豹汽车永州、滁州和长沙三大整车基地年产能达到40万辆。正在建设的湖北荆门整车基地将于明年2月投产,届时猎豹汽车将形成每年5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

猎豹汽车新工厂竣工投产 首款电动车正式下线-图2

长沙分公司具备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车间,其中焊装和涂装车间分别配备152台和55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到85%以上,可同时满足3种车型的共线生产。冲压车间采用目前世界先进的单臂同步连续自动化封闭式生产,配备2条2400T大台面打头的全自动机械压力机线。

首款电动SUV下线!猎豹宣布一年要卖出10万辆-图3

猎豹汽车新工厂竣工投产 首款电动车正式下线-图3

随着新工厂的落成,诞生的首款产品——猎豹CS9 EV缓缓驶下生产线。猎豹CS9 EV是猎豹汽车的首款电动车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5*1840*1650mm,轴距2600mm。新车前脸采用黑色的网状进气格栅造型,车身顶部为悬浮式设计,配备矩阵式尾灯,在汽油版基础上增加多处蓝色涂装。

猎豹汽车新工厂竣工投产 首款电动车正式下线-图4

猎豹汽车新工厂竣工投产 首款电动车正式下线-图5

猎豹CS9 EV换装新样式的电子挡把,配备带12英寸大屏的中控车机系统、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空调等配置。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的电动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约为255公里。(网上车市 2017年12月8日 长沙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