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

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首款MPV车型GM8正式预售,这意味着广汽传祺三“8”战略的三款车型都已经落地了。旗舰轿车GA8和旗舰SUV车型GS8的相继成功,让广汽传祺在高端领域愈加游刃有余。在广州车展间隙,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入沟通,畅谈广汽传祺的高端战略以及未来规划。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1

GM8构筑完善高端产品矩阵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2

作为此次广州车展的一大亮点,这款车能够延续GA8和GS8在高端市场上的成功吗?闫建明向我们解析了这款车的定位市场以及消费人群,他表示,GM8的定位是中高端商务和家庭兼用的细分市场,面向的是高端客户群体,他们是追求生活品质,商务和家庭兼用,愿意与伙伴一起共同分享他的事业成功,和家人一道享受生活的新一代商务精英。GM8的上市对广汽传祺意义重大,用闫建明的话说是:“随着GM8的推出,广汽传祺已成功构筑完善的高端产品矩阵,合力上攻20万以上高端市场,广汽传祺全面进入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

广汽传祺“轿车振兴”战略成效巨大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3

随着广州车展的开展,也意味着今年已经临近尾声,各大车企今年的销量成绩也基本上定型了,无疑广汽传祺的市场表现足以傲视群雄。曾和滨介绍道:“今年广汽传祺将轻松完成50万辆的销售目标。”更令人可喜的是,相对于不少车企靠一两款SUV车型打天下的情况,广汽传祺则是全面发力。在年初,广汽传祺提出“轿车振兴”战略,取得不错的效果,GA6从下半年开始每月销量2500台左右,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地位;GA8连续数月排名中国品牌C级轿车市场第一位,全面提振中国品牌全矩阵向上的信心。同时曾和滨表示,随着变速箱供应的恢复,GS8十月再次突破万辆,成为大7座豪华SUV市场的冠军,11、12两个月将持续保持一万的销量,预计到年底GS8年销会突破10万台,这也是去年我们向外界承诺的销量目标。此外,8月上市的GS7、GS3双星市场表现不错,订单分别超过1.6万台、2.8万台,但同样受限产能,一车难求。

“国际化”战略提速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4

而明年,广汽传祺也将马不停蹄的进行下一步的布局,尤其是在国际化道路上的开拓。在新车规划方面,曾和滨表示明年广汽传祺将发布四款新车,明年一季度会推出GS4中改款,全新GA4轿车正式上市,在第四季度会有一款拥有动感造型、智联科技亮点的中型SUV投放市场,还有一款更偏向家用的中高端MPV。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5

同时,广汽传祺的国际化战略也将加快步伐。闫建明表示,广汽传祺已在北美车展申请到超过1200平米的展位面积,是去年的两倍,希望能够在北美对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产品进行展示,让北美的消费者能够亲身去体验广汽传祺车型。另外,我们将展示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同时也会发布企业的品牌信息,可能还将发布广汽传祺未来的全球化战略。

明年增加80家网点

随着广汽传祺销量的迅猛增长,传祺的渠道也在加快布局。曾和滨表示,广汽传祺今年新增销售店有95家,年初我们提出来要开拓100家、建成100家销售店的目标,到年底也会超额完成这个目标。现在广汽传祺在网销售店已经达到了518家。同时,传祺销售渠道90%以上都实现了盈利,经销商满意度也得到极大的提高。

闫建明:广汽传祺轻松完成5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图6

同时,在这两年新入网经销商中,大型集团经销商占比大幅提高,更多优质资本争相进入渠道体系。这也使传祺整体的渠道销售服务水平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未来,广汽传祺想将坚持渠道往3、4、5线城市下沉,加速渠道布局,明年目标推进至少80家点的开拓与建设,不断引入越来越多的优质经销商,提升整个渠道经营管理水平。

广汽传祺在近两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其三“8”齐发战略取得初步成效更加难能可贵。相信,凭借着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本身所具有的扎实品质,GM8有望成为首款与合资主流MPV车型抗衡的中国品牌车型。(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3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库斯途 库斯途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