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欲转让无人接盘 自降出售股权/新车推迟上市

由于观致汽车创立初期对于自身品牌定位过高,导致公司整体经营情况不佳,连年亏损的局面始终未能改写。今年7月,观致汽车宣布将转让公司25.5%股权,但时至今日仍未有接盘者出现。11月17日,网上车市从长江产权交易所获得了一份观致汽车25%股权挂牌转让公告,股权较此前减少0.5%,挂牌价格为16.25亿元。本次广州国际车展“跳票”的观致Model Young SUV,可能与股权近期面临重大调整有关。

观致欲转让无人接盘 自降出售股权/新车推迟上市-图1

观致股权再起波澜 Model Young SUV推迟上市-图2

观致欲转让无人接盘 自降出售股权/新车推迟上市-图2

2017年6月27日,观致官方发布公告:为了加速实施观致汽车2.0发展战略,打造中国优秀的新高端汽车品牌,观致汽车在双方股东支持下,正积极引入全新战略投资者。目前,关于此项目没有任何确定的信息可以公开披露。

尝试新的营销模式

观致欲转让无人接盘 自降出售股权/新车推迟上市-图3

今年上半年,观致汽车从沃尔沃挖来了资深公关达人——宁述勇,力图在市场传播方面有所改善。6月底,《疯狂的观致》汽车直播秀节目正式上映,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向目标客户群传播观致品牌。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两个目标:一个是打造品牌,提高观致的深量和知晓度;另一个是尝试现场直接卖车,去抓订单,去实行转化,并和线下的4S店进行合作,去交车服务。”

未来产品规划

观致股权再起波澜 Model Young SUV推迟上市-图2

观致汽车正在全力打造GEV、CF1x以及T1x/M1x三大平台,分别开发GEV新能源、观致3/5/“X”以及Model Young系列。其中基于GEV平台将推出Model K Halo EV和GEV智能互联系列产品;CF1x平台将推出新一代轿车、新一代SUV以及全新中大型系列产品;T1x/M1x将推出紧凑型SUV以及轿车。(网上车市 2017年11月2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