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

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图1

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图2

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一台汽车高级感的价值标准,静谧性无疑是最重要的依据。通过测试数据看,雪铁龙C5的测试结果在对比同级别标杆车型迈腾的情况下表现优异。在车窗全部收起且空调关闭的状态下,该车怠速状态时噪音为42.2dB,而即使在噪音最容易产生的高速状态下(120km/h),雪铁龙C5的噪音也仅为68.6bB。我们通过图片可以分析出,C5的噪音特性是怠速时的控制不是很高,但一定开起来后,对于噪音的控制比迈腾要出色得多。

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图3

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图4

隔音降噪是亮点 清华测试东风雪铁龙C5舒适性-图5

我们通过对比迈腾和剖析C5自身可以得出相关的特性结论,首先之所以在“跑起来”噪音会得到优化的原因在于流线性的外观。C5的风阻系数仅为0.29,不仅使得造型变得更加优美,迎风面积的减小直接减低风噪。其次,C5厚道的做工用料给了隔音优异的物理基础,打开厚实的机器盖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隔热墙和引擎盖上大量的隔音材料。最后是胎噪,C5配备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这款轮胎多配备在高价位的车型上(小编自己也是该款轮胎的用户),在低速行驶时,欧系胎较硬的胎质会有很强的噪音,但一旦高速行驶起来以后,良好的轮胎配方会在抓地力和胎噪间取得不错的平衡。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