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下滑3.6% 30万销量目标难达成

马自达中国公布最新销量数据,2017年9月长安马自达销量18,313辆,同比下滑3.6%。今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跌跌不休,同比下滑11%;9月份再次下滑,前9个月累计销售新车13.8万辆。从目前的情况看,长安马自达30万的年销量目标很难达成。

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下滑3.6% 30万销量目标难达成-图1

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下滑3.6% 30万销量目标难达成-图2

2016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达193,615辆,增幅高达28%;2017年市场表现却急转直下,1-4月份销量持续下滑,5-8月份的增长稍微缓解了市场压力,9月份却再次陷入销量下滑的泥潭。1-9月累计销售新车138,251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6%。

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下滑3.6% 30万销量目标难达成-图3

2017年马自达面临两大转型难题,一是坚定推进“特色精品战略”,由传统生产制造型企业向战略经营型企业转变;二是确立用户发展导向,深度践行“用户+”思维,大力开展粉丝营销。较大的企业转型压力也对销量增长产生了一定影响。

长安马自达9月销量下滑3.6% 30万销量目标难达成-图4

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布局昂克赛拉、CX-5两款车型,单一的车型结构让长安马自达缺乏足够的市场增长动力。今年年底,长安马自达还将推出小型SUV CX-3,新车前期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未来有望实现国产。(网上车市 2017年10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