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

2017年1-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2万辆,同比增长30.2%。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和双积分政策的双重影响下,各大合资厂商纷纷加码新能源市场,在该技术领域颇有造诣的日系品牌表现地尤为积极。网上车市梳理后发现,本田日产丰田等5家日系品牌,2018年底前将推出12款新能源车型,其中SUV占据一半。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1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2

本田:三款电动车陆续推出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3

目前本田在国内布局的新能源产品包括混动版雅阁混动版思铂睿CR-V三款车型,今明两年还将陆续推出三款电动车型,包含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和一款中国市场专属电动车型。其中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电动车型或为Clarity,它具备的快充技术,能在30分钟内充满80%电量

讴歌:CDX混动版明年上市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4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渡边康治表示:“为了不对环境造成过多负担,未来还会推出CDX混动版车型。”CDX混动版车型有望搭载与全新一代CR-V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控制单元(PCU)和高功率双电机所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58kW,传动系统将匹配E-CVT变速箱。新车搭载混动系统后,相比燃油动力版车型油耗将大幅下降。

丰田:推出油电/插电混动车型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2

丰田的双擎产品1-8月累计销量突破5万辆。2018年丰田将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卡罗拉/雷凌的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全新一代凯美瑞的油电混动版。此外明年国产的C-HR也有望推出油电混动版车型,搭载1.8L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207Nm,综合功率可达100kW。

日产:全新一代聆风或将国产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6

2017年中国汽车产业论坛,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西林隆表示:“双积分政策与日产的战略十分吻合,日产已经为应对双积分做好了相应的规划。”根据规划,明年或将推出全新一代聆风和NV-200电动版车型。其中全新一代聆风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320Nm。全新锂离子电池容量为40kWh,新聆风在日本工况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增加到400km,相比现款车型实现翻倍。

三菱欧蓝德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9L

日系品牌将推出12款电动车型 SUV/轿车五五开-图7

广汽三菱旗下目前布局欧蓝德劲炫ASX等3款传统动力车型,并未涉及新能源领域。广汽三菱未来主打“SUV+新能源”发展战略,2016年-2020年间将推出10款新车,今年会有两款新能源车欧蓝德PHEV、广汽三菱祺智PHEV与消费者见面。其中欧蓝德PHEV搭载一套由2.0L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86Nm,换搭混动系统的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1.9L。(网上车市 2017年9月2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0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