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英菲尼迪将在华国产 大中小多款纯电动车

2017年9月6日 东京报道 随着消费者绿色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步成为汽车行业内的整体发展态势,各大汽车制造商的战略发展重心也逐渐向新能源车型偏移。作为日系汽车制造商的日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和研发尤为重视。9月6日,日产汽车在日本东京举办了全新一代聆风全球首发活动。日产高层召开了圆桌会议,对全新聆风技术、设计,日产未来电动车战略、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在谈及中国市场时,日产汽车公司电气化车辆项目总监HUGUES DESMARCHELIER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在电动车方面大有作为,很快就会有一个清晰的战略。”根据日产规划,未来中国市场电动车产品中小型市场和高端市场均有布局。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未来的电动车产品也有望在华国产。

日产/英菲尼迪将在华国产 大中小多款纯电动车-图1

中国是战略要地 日产将在华发布电动车战略-图1

中国电动车战略即将开启

中国是战略要地 日产将在华发布电动车战略-图1

在电动车领域,日系车企有很深厚的积淀,以“技术日产”而骄傲的日产也不例外。日产是最早对电动车进行研究的企业之一,对汽车制造研究长达近70年,研究锂电池也有25年的历史。自2006年日产开始推广电动车,陆续推出了聆风、电动版NV200等电动车型。未来日产的新产品都会环绕日产智行科技,由此推出了诸如ProPIL半自动驾驶、e-Pedal电子踏板等先进技术。东风日产作为日产涉华重要的合资公司,在技术上会依托日产技术储备,逐渐掌握日产最新动力总成技术和EV技术,向日产新能源产品靠拢。

如何布局中国市场?

中国是战略要地 日产将在华发布电动车战略-图3

在全新聆风首发活动上,日产宣布了全新聆风将于10月2日起在日本地区销售,指导价格3,150,360日元起(约合人民币18.93万元),2018年1月将在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地区上市。而这其中并未提到中国市场。但对于中国市场,日产已有详细的规划。

中国是战略要地 日产将在华发布电动车战略-图2

“未来十年,将会进入一个新时代,日产进入了转折点,日产的EV家族会不断强大。”日产首席产品官PHILIPPE KLEIN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EV市场,也是日产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与东风有一个计划,通过价格合理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日产未来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更多产品。”对于中国市场,日产有明确的两个方向,分别为中小型市场和高端市场。

事实上,日产在中国市场对新能源领域的尝试非常早。第一代聆风于2014年进入中国,在启辰品牌下进行国产并更名为“启辰晨风”,为日产积累了大量中国市场数据及经验。此前,东风日产内部人士透露,东风日产将依照中国消费者喜好、需求进行“量身打造”推出特定车型,并在东风日产旗下进行销售,不再换标启辰LOGO进行销售。而作为集合日产最新科技的聆风,未来也有望在华国产。(网上车市 2017年9月6日 东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