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携手江淮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第一步

8月29日,百度·江淮汽车高精地图采集车交车仪式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举行。作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重要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向百度正式交付首批32台小型SUV瑞风S3,助力百度高精地图采集。在交车仪式现场,百度和江淮汽车首次对外透露了清晰的合作规划,双方将于2019年率先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也成为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首批量产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
 

百度携手江淮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第一步-图1

百度・江淮联合研发 加快自动驾驶大规模量产化进程

Apollo平台是百度在7月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致力于搭建属于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也被普遍认为是国内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实现潜力的新方向。江淮汽车与百度的联合不限于Apollo平台,而是基于高精地图、自动驾驶、Apollo平台的全方位合作,首批高精地图采集车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

本次交付的32台瑞风S3将全部用作百度高精地图采集车。目前百度已组建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精地图采集车队,远超行业作业水平。高精地图是保证自动驾驶实现规划决策与安全性的关键所在,对数据采集车辆的综合性能有很高的要求,百度的选择也是对瑞风S3品质充分肯定。

百度携手江淮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第一步-图2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表示:“百度与江淮的合作,将成为Apollo平台上,首批高精地图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的里程碑。今天我们共同向大家宣布,江淮汽车将在2019年中率先量产800台自动驾驶乘用车,由百度智能汽车与江淮汽车研究院共同研发,使用百度高精地图与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量产车型,迈出大规模量产的重要一步。”

技术及资源整合互补 实现1+1>2

百度是国内智能科技的领先者,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探索也走在了最前端。百度选择江淮汽车作为首批合作伙伴,是由于江淮在自动驾驶方面已经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及体系积淀。

百度携手江淮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第一步-图3

在“十三五”规划中,江淮明确发布了“445”智能网联战略,即从“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四个维度,通过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自动驾驶(CA)、高度自动驾驶(HA)四个阶段,在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江淮汽车第一代自动驾驶样车已在2016年12月26日成功完成首秀,标志着江淮汽车在无人驾驶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依照无人驾驶SAE3级水平标准,已经具备在园区环境内40km/h,结构化道路(高架、快速行车道路)60km/h的自动驾驶能力。在自动驾驶方面的部分技术成果也已经率先搭载在近期推出市场的新产品上,如江淮上半年推出的空间越级智能SUV瑞风S7就采用了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技术,后续车型更将搭载自适应巡航系统乃至全自动泊车等“黑科技”。

江淮在智能化自动驾驶方面的成果也吸引了许多具有行业高水平的合作伙伴。2017年3月,安徽省智能网联重点实验室在江淮技术中心挂牌成立,成为安徽省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的重要平台,可以涵盖自动驾驶开发过程中所有的测试验证。

随着百度与江淮汽车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优势将得到有效整合,实现资源和技术互补,百度携手江淮正式迈出Apollo自动驾驶终端实施的第一步,为2019年推出具备SAE3级的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增添有力保障,也有望使百度与江淮汽车共同成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新智能技术的领先者。

相关阅读
瑞风S7
瑞风S7 网友评分 : 4.8
参考价 : 10.98-13.98万

网友对瑞风S7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8.6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瑞风S7还看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