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太雷”人了! 清华大学测试标致5008能耗

车辆燃油经济性测试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1

和大部分媒体所使用的“加油跳枪”的测试方法不同,我们是将Flowtronic油耗测试仪直接接入到车辆的油路中,从而确保测量的精度。目前,Flowtroni油耗仪已广泛用于汽油、柴油、酒精和生物燃料的测量。与此同时,Flowtronic油耗测试仪不仅用于路试,还可用于台架试验中。但由于成本较高,目前仅限于在研究所、高校或产品研发单位中使用。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2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3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4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5

等速工况是对车辆燃油经济性十分有利的行驶状态,发动机可以保持在经济且平稳的运行状态,随着速度的提升,风阻将是影响燃油经济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对于标致5008这种迎风面积比轿车大的中型SUV而言,综合考虑,标致5008在各阶段的等速工况下油耗表现不错。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1

15工况具体测试方法: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请轻踩油门踏板 清华测试标致5008燃油经济性-图2

在更接近实际用车环境的15工况法测试条件下,标致5008的油耗表现并不占优,有些偏高。在相同排量下,大众迈腾的城市15工况法和开空调的测试结果为百公里8.41L和13.82L,而搭载更大排量的2.0T发动机的奥迪A3为8.00L和11.74L。其实,造成标致5008在此工况下油耗不理想的原因可能来自多个方面,包含有风阻系数、轮胎、发动机和变速箱性能等。而且,对于中型SUV来说,风阻系数本身就不占优势。

总结

标致5008的燃油经济性测试已经告一段落,我们在日后还将为您呈现这款车型的加速、制动、舒适性等方面的测试内容,请大家持续关注。总体而言,标致5008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新车在城市15工况法测试下的表现不太理想,但在等速工况中却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从而给它提升了一些分数。如果你比较在意燃油经济性,建议开启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