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突发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

捷豹F-PACE

捷豹  2.0T 右前正45度

捷豹  2.0T 右后正45度

捷豹F-PACE在发布之时,就引起了众多媒体以及消费者的关注。F-PACE是捷豹旗下首款SUV车型,它带有跑车式的车身外观极具吸引力,黑色的大嘴中网看起来气势汹汹,而尾部长条状的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捷豹旗下的跑车F-PACE。双边双出的排气造型不错,就是口径小了点。

捷豹  2.0T 大中控全景

内饰的运动感同样不输外观,纯黑色的内饰配色性能味道十足,整体造型与捷豹的运动型中级车XE颇为相似。方向盘则延续捷豹F-TYPE的设计,手感很好,就是握起来有些偏细。旋钮式换挡会在车辆启动和熄火时自动升降,档次感十足。一直被大家所诟病的中控屏幕反应迟钝的问题,在新款捷豹F-PACE上也进行了优化,速度相较之前车型有着一定的提升。

捷豹  2.0T 发动机

新款F-PACE使用了捷豹最新的2.0L涡轮增压以及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动力匹配可以说很成熟,在换挡速度和逻辑方面无可挑剔。不过由于车身过大的缘故,2.0T的车型在爆发力上会显得略差一下,不过满足一般的使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地震-图1

捷豹F-PACE的车身方面使用了全铝合金材料材质,该材料应用占到了整个白车身的80%。F-PACE采用自冲铆接工艺,该工艺源自航空技术。因为密度的原因,铝材的应用对于车身轻量化意义非常大,但是相较于钢,铝的韧性较差,抗冲击性能相对也要差一些,因此对生产工艺要求很高。自冲铆接技术利用铆钉将两块铝材接合,与焊接相比,铆接为冷连接方式,不会让部件产生热变形。为了让强度达到要求,还需要在强化部分进行补铆,并配合使用黏合剂。说完车身,再聊聊车门,捷豹F-PACE的四门扔然使用了传统的钢材制成,您可能问了,不是全铝的吗?像车门这种比较“脆皮”的地方,钢材会比铝制材料维修起来更加方便,费用也更低。

总结

马路上突发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图1

地震是任何人都不想看到的自然灾难,但是作为人类的我们,又无法去改变,所以更好的材料以及更加先进的技术就成了人类的救命稻草。汽车也一样,各大厂商均在安全性上砸下重金,这已经不是一个看配置的时代,安全才是购车的首要课题,毕竟路上那么多“二把刀”,你不撞别人,你也不能保证别人不撞你。而此次推荐的4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都是做的相当的到位,虽然地震时我们不可能完全寄希望于这些四轮的家伙可以帮我们完全抵御掉落的石块和砖头,不过危急时刻在它们身边寻求保护,这些车型还是能够为你撑起一个生存空间的。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