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突发地震躲哪儿?这些车能帮你逃过一劫

宝马5系

华晨宝马  528Li 左前正45度

华晨宝马  528Li 左后正45度

同样是到了换代周期,同样是想守住中大型车第一的桂冠,宝马于今年推出了全新5系。外观方面,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以及天使眼头灯在全新5系上如期而至,开眼角的设计也终于使用了新款车型上。对于传承来说,全新5系要比E级做的更好,尾部的设计能看出有老款车型的影子,被人诟病的排气装饰也被改为全系标配的双边双出排气。

华晨宝马  528Li 大中控全景

很多人把全新5系叫“小7系”,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外观相似,5系的内饰更是向7系全面靠拢。内饰氛围上,要比老款车型更豪华,更耐看。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粗细合适,手感非常好。而多种的内饰配色也更好的适应了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华晨宝马  528Li 发动机舱

全新5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B系列2.0L和3.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的车型还分为高低两种功率,传动系统全系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车上市之前,在北京金港赛道的试驾活动就是我去参加的,在动力上,2.0T的发动机绝对可以满足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换挡逻辑也非常聪明。

地震-图2

既然是全新宝马5系,在安全性上必然不会打折扣。车顶结构、侧车架和车尾中,有针对性使用了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材。发动机罩、行李箱盖、发动机悬架、后桥纵臂、车顶和车门都采用铝合金材料制成。驾驶室则使用了热成型钢、铝合金以及多相钢,确保被动安全性更好,同时也可以有效的减轻车身重量。在底盘部位也明显降低了重量:集成在后轮制动钳中的电动驻车制动器降低了大约3kg的重量。制动系统、轮毂和轮胎减轻了超过9kg的非簧载质量,这对车辆的动态行驶性能和驾驶舒适性都有显著的积极影响。在车辆后面,全新宝马5系也依然贯彻了轻量化的处理方式。采用铝合金制成的行李箱盖直接可以减重4.2kg。而在行李箱内部饰板上则使用了天然纤维槿麻,这一项举措可以再减轻0.5 kg的车尾重量,并且纤维槿麻有着非常良好的可回收性,在环保和减轻做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