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

当《壁虎漫步》这首来自潘玮柏的歌曲风靡国内之时,我正值初中。那时,奥迪也正式将旗下专属的四驱系统,quattro小壁虎带入中国市场。如今,听过这首歌的第一批90后开始出家了,我从一个性能车的狂热分子,变成了一个喜欢摄影、旅行、研究老爷车的情怀党,一名佛系的驾驶员。带着重在参与的想法,我来到了奥迪的这一次冰雪试驾。虽然在最后的比赛环节,我直接冲上了雪墙而没有成绩,过程中倒是学习了很多的漂移技巧,胜负什么的重要么?一切就随它去吧!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1

冰雪试驾活动,我也参加过不少。但全程严谨的培训和安全保障,或许只有较真儿的德国人才能够做到。关于漂移,没有专业的教练告诉你如何把控线路和速度,完全自嗨式甩尾,就好比你买了一台差不多的车,在尾部贴上一个差不多的壁虎,坊间差不多的意思叫做“避祸”,而并不知道它的内涵。不过,当专业的赛道记录仪将你的驾驶姿态、行驶路线的视频截取10s发送微信朋友圈时,恐怕身边的朋友都会认为你已经是漂移大神级人物了,而并不知道你的漂移经验仅有两天。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2

其实说到奥迪品牌在中国的成功,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均衡,倒也是一个“佛系”的品牌。运动型与舒适性的均衡,目标客户群的中庸,在汽车品牌中也是唯一一个把四驱系统作为精神图腾大力推广,我想这也是对于动力分配所追求的一种均衡吧。确实,设计无亮点,但审美无死角。不追求极端运动,但好开是消费者最普遍的反响。这种深藏功与名的思想,很符合中国的儒家之道。说到儒家之道,扯远了,还是回到车的话题吧!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1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3

普通轮胎在温度低于7℃时,橡胶就会变硬。而冬季轮胎因为采用了独特的橡胶配方,在低温条件下仍能够保持胎面弹性,获得更大的摩擦力。因此,不下雪就不需要冬季轮胎,其实是一种误区。前段时间我的一位朋友在北京所发生的一次追尾事故,正是因为轮胎摩擦力太低而导致了刹车距离明显变长。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4

这款钢钉轮胎来自芬兰的Lappi品牌,单条价格超过3000元,是针对北欧极寒地区的冰面所准备的。这款轮胎其实并不适合在普通公路上使用,噪音大,颠簸感很强。而为了在冰面上达到更为极致的操控感受,只有这款轮胎才能够精准的把控漂移的动作。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5

壁虎横着也能漫步 奥迪A4L冰雪激情漂移体验-图6

奥迪A4L
奥迪A4L 网友评分 : 4.14
参考价 : 32.18万起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