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

DAY3:来到坪朗苗寨,体验苗族文化

线路:(常德→惹巴拉灶锅菜→坪朗苗寨→吉首市入住)约280km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1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2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3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4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5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1

苗族服饰款式及风格多样,分为盛装和便装。盛装为节庆的礼服,便装为日常生活中的穿着。日常装的制作较为简单,装饰较少,而盛装除了质地讲究、制作精细以外,其部位的装饰十分突出。如衣袖、衣领、盘肩、衣襟、衣背、衣摆、裤脚等都要挑绣各种图案和纹样,有的还缀上银饰,显得非常华美。各部位装饰的式样有100多种。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7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8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9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10

比上大学收获都多 体验2017 BMW中国文化之旅-图11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级非遗传承人正在现场制作苗族银饰,银饰的精细程度足以证明非遗传承人的手艺有多么的精湛,不得不佩服。苗族银饰主要用于妇女的装饰,品种多样,分为头饰、面饰、手饰等,彼此配合,体现出完美的整体装饰效果。银饰由绘图到雕刻和制作包含铸炼、捶打、焊接、编结、洗涤等30道工序。2006年,苗族银饰锻制技艺列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