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

在2017年C-NCAP第二批次安全碰撞中,东风启辰T90(2.0L CVT智尚版)以58.5的高分脱颖而出,实力荣膺五星安全状元!虽然近年来自主品牌在品质方面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东风启辰力压一众合资车企,也包括东风日产,拿到了最高分,这仍然令人吃惊。在这背后,是哪些秘密武器,铸就了东风启辰这一道坚实的安全大门呢?在7月底,我们来到了东风启辰位于花都区的工厂,参加“T90五星安全体验营”活动,一起详细了解安全状元背后,东风启辰做了哪些努力。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1

首先,我们来到了会议室参观各零部件拆解展品,听相关技术人员对其中的安全原理进行了讲解。总结起来,高强度车身设计、人性化的智能预警系统、稳定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重安全防线的保障,造就了T90的超高安全性能。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2

从车身材质来说,T90的后防撞梁采用的是“B型”增强型结构,现场研发人员将其与竞品车型通常使用的“C”型防撞梁进行了对比,T90的防撞梁相对于竞车单层钢板开口结构,能抵御更高速度的碰撞。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3

此外,T90车身采用ZONE-BODY高强度车身设计。在碰撞中,T90的溃缩吸能ZONE能吸收巨大的能量,并不发生变形,使得传递到人体的冲击尽可能小,从而减少乘员的伤害。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4

T90的安全带也大有乾坤,前排座椅配备了双预警式安全带,当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时,安全带会从肩部和腰部约束乘客,不让乘客的身体发生较大位移,从而减轻对胸部的伤害。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5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6

相比其他竞品,T90拥有均匀柔软的零重力臀部支撑,以及独有的spinal结构与人体脊柱线完美贴合,给予乘员腰背部良好的承托支撑,降低了发生碰撞时带来的冲击伤害。这个优势也让T90在鞭打测试中获得远超C-NCAP平均分的好成绩。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7

五星安全状元的背后  东风启辰T90安全体验营-图8

此外,T90还配备了防后退式踏板、6安全气囊多方位保护技术、被动安全CAE仿真技术等主被动安全配置。现场研发人员对防后退式踏板的保护作用进行了模拟演示,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可溃缩式转向柱会向前溃缩,从而使驾驶员右脚受到的冲击力降至最低,有效保护驾驶员的腿部。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