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百公里油耗低于2L

作为最早一批将混动技术带入中国市场的车企,丰田目前在华已经布局4款油电混动车型。网上车市梳理丰田新能源规划,5款新混动车型将在华国产。卡罗拉雷凌将推插电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下探至2L以下。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1

品牌/车型 级别/类别 上市时间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双擎 中型轿车 2017年底
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 小型SUV
广汽丰田雷凌插电混动版 紧凑型轿车 2018年
一汽丰田卡罗拉插电混动版
一汽丰田C-HR混动版 小型SUV 2018年中旬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广汽丰田雷凌插电混动版/一汽丰田卡罗拉插电混动版

亮点: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下探至2L以内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4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表示:“丰田中国将会在2018年量产插电式混合版卡罗拉和雷凌车型,将会进行重大改款。”两款新车将基于TNGA架构打造,分别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进行投产。众所周知,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比油电混动(HEV)车型更加省油。目前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综合百公里油耗均为4.2L,在更换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后,两款车型油耗将大幅下降,预计下探至百公里2L以内。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双擎

亮点:提供两种外观造型,整体更加年轻、运动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1

全新凯美瑞车头运用丰田最新的“Keen Look”家族语言,下进气格栅使用多幅横条设计,十分夸张霸气。运动版则是与雷克萨斯“纺锤式”造型相近。新车高度比现款车型略有降低,掀背式车身更突出运动风格。尾灯组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细长,采用隐藏式尾排。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2

新凯美瑞内饰质感大幅提升,流畅的造型线条从仪表盘开始向下划出了一道曲线,将垂瀑式中控台一分为二,营造出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的视觉感受,体现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动力方面,全新凯美瑞双擎搭载由丰田全新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50Nm,发动机部分热效率最高可达41%。

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

亮点:基于TNGA架构打造,设计风格借鉴丰巢WAY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3

广汽丰田全新小型SUV将基于丰巢WAY打造,在底盘调教、外观设计上均会与C-HR靠拢。全新小型SUV预计在设计上会运用较多棱角及线条进行勾勒,营造出时尚感、运动风格。广汽丰田第三工厂将于今年9、10月份建成,且导入TNGA架构。广汽丰田首款小型SUV将产于此,新平台拥有的轻量化、零件共通率高等特点会在全新小型SUV上体现。动力方面,丰田C-HR搭载1.8L混动系统,预计广汽丰田小型SUV投产后也将采用该动力组合。

一汽丰田C-HR混动版

亮点:棱角分明的前卫造型、基于TNGA架构打造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5

丰田将推5款国产混动产品 含首款插电动力车型-图6

丰田C-HR前脸造型让人联想到RAV4,但前保险杠造型更为夸张,前轮眉也形成强烈的宽体效果。传统的平直腰线被淡化处理,夸张的前后轮眉之间由飘逸的弧线连接,大面积防蹭护板野性十足。内饰上,新车采用非对称布局,中控台向驾驶者一侧倾斜,皮质、钢琴烤漆等材料很显档次。丰田C-HR国产后预计搭载1.8L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部分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7年8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