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

从V形齿轮工厂成长为汽车工业巨头,家喻户晓的“双人标”雪铁龙品牌已经慢慢走过98年岁月。25年前,第一辆雪铁龙ZX轿车以“富康”之名进入中国市场。现如今,本是接近而立之年更加稳重的东风雪铁龙,却在今年逐渐展露出更年轻的姿态。7月19日,东风雪铁龙轻奢品质SUV天逸 C5 AIRCROSS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正式下线。活动现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向网上车市表示:“一个品牌的传播、产品和用户感受要保持一致性。东风雪铁龙将从产品升级、经销商升级、传播升级,转变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1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2

一、押宝SUV 形成年轻化产品矩阵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3

目前,雪铁龙在中国已经有超过300万用户。历经25年的厚积薄发,东风雪铁龙目前正处于品牌焕新发展的重要阶段,将从产品设计角度着手向品牌年轻化靠拢。天逸作为雪铁龙全球核心战略车型,外观设计上极具魅力和创新,将于8月成都车展开启预售,9月15日正式上市。“天逸 C5 AIRCROSS的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型,也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年轻化的重要体现。”饶杰评价道。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4

押宝SUV年轻化转型,东风雪铁龙其实并不是从天逸才开始。去年年末,改款的小型SUV C3-XR上市,今年三月下旬,C3-XR又推出了25周年闪耀版车型。新车型配备炫金选装包,在车身内外多处换装金色涂装;新增11.6英寸双屏式中控大屏,兼容IOS及Android系统设备,可实现手机映射功能。无论在外部设计还是内部应用上,东风雪铁龙此举均基于产品年轻化设计和消费者需求进行了考量。而在C3-XR、天逸过后,东风雪铁龙定位B+级SUV——C3 AIRCROSS将于明年上市,进而形成更丰富、年轻化的SUV产品矩阵。饶杰说:“对于SUV来讲,会首先在一二线城市率先展开营销,未来将下沉至4、5线城市。”

二、网络升级 传达一种生活态度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5

光靠产品年轻化,东风雪铁龙认为尚不够完成转型。今年7月9日东风雪铁龙在合肥推出了首家新品牌形象店,新4S店相比以往店面舒适体验升级。饶杰表示:“东风雪铁龙的零售店不光是展示产品,更重要的是传达一种生活态度。希望客户走进店内,愿意进行交流。而坐在安德烈咖啡厅,喝一杯咖啡,更可以畅聊自己的lifestyle。”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6

东风雪铁龙经过对包括豪华汽车在内的20多个品牌调研,改造4S店并把握其发展的动向。新形象店应用了全新LOGO、潮流木纹等,并且是国内首家带有空中展厅的4S店。多种元素,均体现出东风雪铁龙在品牌形象上的突破和年轻之处。截止6月底,东风雪铁龙全国共有390家4S店,所有网络有望在2019年前完成升级改造。

三、营销创新 向年轻化战略转型

押宝SUV还不够?饶杰谈东风雪铁龙年轻化三大升级-图7

从2012年东风雪铁龙成立数字营销部,再到赞助《中国好声音》,年轻化是东风雪铁龙一直在探索的战略转型方向。饶杰说:“东风雪铁龙将在8月底开展100场乐享巡展,用50天时间密集向一、二、三线城市渗透,让用户近距离体验新产品。”随着三大板块的陆续升级,东风雪铁龙将水到渠成地给予用户更为新潮的直观体验,夯实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年轻化形象。(网上车市 2017年7月19日 成都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08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