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

内饰:延续宝马原有科技互联优势

进入宝马新5系的内部,我们不自然会跟它的老对手奔驰E级对比,在我看来,奔驰E是将德国古老的文化与现在的精致做的比较到位的产品,有一定艺术式歌剧院的成分。但是进入新5系,我们却体验中另外一个风格,它属于当下少壮派40岁左右中产阶级审美观,首先从方向盘开始,它依然告诉你,运动与操控依然是宝马的第一基因,我们试驾的530Li运动风格版本,其厚实方向盘手感已经传递明确的信息素。再按下变速箱左侧的三种驾驶模式带来的红、白、蓝色的三种驾驶风格,也很明确告诉你它能在动与静之间做到自如的切换。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1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2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3

来到中控台的部分,或许我们又会联想起奔驰E级的双12英寸的连体大屏,但是宝马的这种分屏设计也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受,当然,相对竞品,全新5系在智能互联以及手势控制以及可触屏自由调换菜单方面做的更加灵活出色,全新5系的中控系统是你愿意花心思去研究的。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4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1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2

与这个级别的驾驶者来说,几乎大部分人都有一台iPhone手机,业内首创的无线蓝牙连接CarPlay功能确实跟车辆乘客带来更好的操控便利性,手机不仅仅限于前排驾驶者的把握,喜欢话还能让后排乘客对菜单功能进行自选,这年头有什么比自由显得更加乐趣呢?另外在中控台下部带有无线充电功能,或许这一代iPhone手机还未能实现,但是附加一个无线充电模块,久置于车内,也是不错的选择,依然保证了它的灵活性。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1

前排开宝马就是没有舒适性了吗?不是,厚实的方向盘给人操控的快乐,但是驾驶座椅的厚度与包裹性,特别是腰部的支撑让驾驶者在长途行驶中不易疲劳,而且其座椅做工与用料是ABB品牌这个级别车型中最有诚意的,你或许不被这一代5系的外观惊艳,但是你必须被这一代5系的座椅折服。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3

我比较喜欢那种有纹路的打孔真皮座椅,先从视觉上俘获你,再上前用手压一压,点点头,开心的坐进去,把头后仰,这是你想要的感受吗?没错,这就是你想要的感受,你甚至可以体验到宝马7系的味道,对,没错,甚至比730Li要好也不为过。
       自530Li的领先型起,后排座椅就带电动可调功能,乘客可以将身体斜躺,找到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另外右后排的可以控制副驾驶位的座椅前后移动,为“老板位”争取更自由的腿部空间,同时电动可调后排遮阳帘。另外相对其他竞品,有乘客反映视觉感受的腿部空间未必是最大的,那是因为新5系特意加厚了座椅的厚度与宽度,让后排乘客大腿部分有更好的承托,特别是斜躺的时候,大腿位置不至于有太多悬空的状态。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4

来到车的后排,后排空间无需多言,有Li的标示,尽可不必担心头部与脚部的空间问题,甚至我都觉得再用拳头来体现这些参数显得有些过时,因为约定俗成的事物无需再刻意表现。不过我们必须要说一下后排的座椅材质与厚实度,首先在ABB三款同级别产品里面,它是有料最有诚意,并最为舒适的,其次,与大哥宝马7系相比,也不会差,就凭这两点就值得消费者去4S店一探究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