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

少年时,如果你问我将来想拥有一台什么样的车,我会脱口而出:宝马,如果问的再具体一些,应该是直列6缸的3系(E90),最好是330i,当然325i也还不错,可以满足自己对品牌与驾控的全部梦想。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购买实力进入50万区间的时候,要考虑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喜好,品牌、空间、配置、安静舒适度、操控,这些关键字印入脑海,请注意我以上关键字的排序,会把家人与朋友的需求放在前面。没错,少年时为自己而活,成家后,为心中挂念之人而活,进而在选车、购车时,需要兼顾自身并照顾全面,今天我们带着这样的想法来到宝马新5系Li的试驾会,看看它能否满足你的全部需求。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1

全新宝马5系对于尾标进行了重新的设定,该设定与全球同步,具体变化如下表:

新老宝马5系尾标变化
现款宝马5系(F18) 全新宝马5系(G38)
520Li 入门级车型
525Li 528Li
528Li 530Li
528Li xDrive 530Li xDrive
535Li 540Li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外观:延续家族新一代设计元素

有了7系的铺垫,参考近期其他宝马产品的上市,可以肯定是这一代5系已经融入BMW最新的设计元素,来自CLAR平台并且传承了宝马最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首先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改变就是全新5系也开了眼角,与7系颇为神似,另外传统的天使眼也改成了六角型的LED日行灯,双肾格栅依然是宝马家族产品不变的标志,只是与7系相比,显得更加扁平,营造出车头重心向下的运动感。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2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3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4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马5系Li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长度增加了32mm、宽度增加了8mm,高度降低了1mm,轴距则保持不变。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5

来到车身侧部,与上一代产品最大的不同是,全新5系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这样设计外加铝合金材料,在冲压时带来较为复杂的工艺,需要万吨级的冲压设备一次成型,带来车身的立体感,同时也带来不同的光影效果,设计总监Karim Habib和他的团队想要表达的就是,在众多车流当中,总有一辆车能从侧身吸引你的眼睛,它是谁?走的再近一些,原来是全新一代的BMW5系。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6

动与静之间的平衡者 试驾全新BMW5系Li-图7

来到车身尾部,与前车头相呼应,尾部采用更加大面积的设计,在行驶过程中给后车驾驶者较大的识别度。与竞品奔驰E级的燕尾服下沉式尾部不同,全新5系拥有轻微上扬的视觉感受,与BMW倡导的运动基因存在一定关系。

宝马5系
宝马5系 网友评分 : 4.62
参考价 : 43.9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