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

空间动力:两车各有优势,差距不大

思铂睿座椅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前排座椅的造型也是运动风格,除了适中的软硬度外,比较注重对大腿侧翼、腰部和肩膀的包裹与支撑,并且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蒙迪欧座椅材质为仿皮,座椅的坐垫和靠背还设计成了波浪式造型,增加柔软度的同时也能起到防滑的作用,但是就整体的座椅造型而言,蒙迪欧注重舒适性要多于运动性。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作为一款运动中级车来说,思铂睿在注重前排驾控体验的同时,也不忘后排的乘坐的舒适性,不但配有后排出风口和后排中央扶手,还贴心的配备了老板按键。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蒙迪欧后排座椅造型和前排基本一致,而且对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做的很到位,后排出风口和中央扶手也同样都有配备。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思铂睿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3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7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拥有运动和节能两种模式。这套动力组合堪称经典,不但输出足够充沛,而且综合油耗仅为7.3L/100km,真正的是做到了动力和经济性的平衡。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1

蒙迪欧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与思铂睿相差不大,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则为350Nm,传动方面,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至于经济性,蒙迪欧要稍弱于思铂睿,其综合油耗为7.6L/100km。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4

思铂睿始终坚持走运动路线,这一点从其底盘悬挂也能看得出来,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但在前后悬挂都加装了横向稳定杆,以保证最佳的操控表现。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5

蒙迪欧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但与思铂睿的不同之处在于,缺少了横向稳定杆。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6

小结:思铂睿和蒙迪欧在座椅空间方面的表现没有太大差异,值得称赞的是,它们都对后排乘坐舒适性都比较重视。而动力方面,两车各有千秋,但就运动性和经济性来看,还是思铂睿更胜一筹。

总结:通过详细的对比后,思铂睿和蒙迪欧可以说都有各自的风格,思铂睿有着出色的做工和用料,更轻的车身也提高了经济性;蒙迪欧的风格则是粗犷稳重,有点不拘小节的味道,而且配置方面也稍占优势。选车的铁规则就是一定要选最合适的,所以就思铂睿和蒙迪欧两款车来说,既要满足运动性又要考虑经济性的话,思铂睿的表现会更加均衡一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