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

随着用车需求的不断变化,中级车的形象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在多元化的需求下,以往偏重商务的中级车显然已不是最佳选择了。造成这种改变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消费群体的逐步年轻化,对于年轻一族来说,外形时尚、可以运动又能家用的中级车才是最合适的。而有如此特质的车型确实有着不少,其中思铂睿蒙迪欧就是其中代表,而当日系代表遇到美系大兵时,又该如何选择呢?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我们选择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2.99万的思铂睿2.4L豪华版,以及售价为22.68万的蒙迪欧2.0T豪华版,两者定位和售价基本一致。

对比车型
思铂睿 2017款 2.4L 豪华版 22.99万
蒙迪欧 2017款 EcoBoost 200 豪华型 22.68万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外观:思铂睿线条更加运动

思铂睿前脸部分的线条感设计非常强烈,整体偏硬朗的形象更具有运动气息,大嘴式进气格栅配有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很显大气;狭长扁平的LED前大灯组造型时尚很有科技感,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蒙迪欧同样有着运动中级车的定位,它的马丁式前脸很有辨识度,看上去紧凑更透着一股凶狠劲;而其在灯光配置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说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等配置都有配备。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思铂睿的轴距为2780mm,尽管在数据上并不如蒙迪欧,但从侧面的视觉效果来看,思铂睿的线条要更流畅更灵动一些,另外其集成了无钥匙进入功能的镀铬门把手也为侧面加分不少。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蒙迪欧的车侧和思铂睿一样,同样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线条也很丰富很流畅,不过相比较而言,厚重的车身提高了视觉重心,整体的运动感并不如思铂睿那么强烈。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1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3

两款车的尾部设计风格有着较大差异,思铂睿多采用了平直硬气的线条,再加上对称式设计,整体层次感比较强,而且还配备了双边双出的方形镀铬排气孔,更加彰显了运动气质。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6

蒙迪欧尾部设计更加圆润一些,细节处的线条感并不多,不过它和思铂睿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尾灯之间的镀铬装饰条,比如说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孔。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7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8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9

思铂睿配备的是规格为225/50 R17的普利司通轮胎,轮毂造型则为动感的旋风式抛光设计,时尚也很有个性,另外思铂睿配备的非全尺寸备胎。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0

蒙迪欧的轮胎尺寸和思铂睿差不多,它采用的是235/50 R17的米其林轮胎,而且同样的也是配备了非全尺寸轮胎。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1

小结:思铂睿和蒙迪欧在造型方面都有着各自独特的设计理念,思铂睿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运动本色,至简和流畅是其造型的最佳诠释;蒙迪欧有着美系车独有的特质,虽然有着运动气息,但厚重感也有不少体现。

思铂睿
思铂睿 网友评分 : 4.15
参考价 : 17.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