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

随着用车需求的不断变化,中级车的形象也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在多元化的需求下,以往偏重商务的中级车显然已不是最佳选择了。造成这种改变的原因,主要还是在于消费群体的逐步年轻化,对于年轻一族来说,外形时尚、可以运动又能家用的中级车才是最合适的。而有如此特质的车型确实有着不少,其中思铂睿和蒙迪欧就是其中代表,而当日系代表遇到美系大兵时,又该如何选择呢?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我们选择对比的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2.99万的思铂睿2.4L豪华版,以及售价为22.68万的蒙迪欧2.0T豪华版,两者定位和售价基本一致。

对比车型
思铂睿 2017款 2.4L 豪华版 22.99万
蒙迪欧 2017款 EcoBoost 200 豪华型 22.68万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外观:思铂睿线条更加运动

思铂睿前脸部分的线条感设计非常强烈,整体偏硬朗的形象更具有运动气息,大嘴式进气格栅配有粗壮的镀铬装饰条,很显大气;狭长扁平的LED前大灯组造型时尚很有科技感,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蒙迪欧同样有着运动中级车的定位,它的马丁式前脸很有辨识度,看上去紧凑更透着一股凶狠劲;而其在灯光配置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说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等配置都有配备。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思铂睿的轴距为2780mm,尽管在数据上并不如蒙迪欧,但从侧面的视觉效果来看,思铂睿的线条要更流畅更灵动一些,另外其集成了无钥匙进入功能的镀铬门把手也为侧面加分不少。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蒙迪欧的车侧和思铂睿一样,同样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线条也很丰富很流畅,不过相比较而言,厚重的车身提高了视觉重心,整体的运动感并不如思铂睿那么强烈。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1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3

两款车的尾部设计风格有着较大差异,思铂睿多采用了平直硬气的线条,再加上对称式设计,整体层次感比较强,而且还配备了双边双出的方形镀铬排气孔,更加彰显了运动气质。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6

蒙迪欧尾部设计更加圆润一些,细节处的线条感并不多,不过它和思铂睿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尾灯之间的镀铬装饰条,比如说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镀铬排气孔。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7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8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9

思铂睿配备的是规格为225/50 R17的普利司通轮胎,轮毂造型则为动感的旋风式抛光设计,时尚也很有个性,另外思铂睿配备的非全尺寸备胎。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0

蒙迪欧的轮胎尺寸和思铂睿差不多,它采用的是235/50 R17的米其林轮胎,而且同样的也是配备了非全尺寸轮胎。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1

小结:思铂睿和蒙迪欧在造型方面都有着各自独特的设计理念,思铂睿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运动本色,至简和流畅是其造型的最佳诠释;蒙迪欧有着美系车独有的特质,虽然有着运动气息,但厚重感也有不少体现。

内饰:思铂睿高质感,蒙迪欧高配置

思铂睿车内设计一直都是很独特的存在,除了凸显运动氛围的全黑基调外,整车做工和用料都有着很高的质感。至于细节设计的独到之处也能让人过目不忘,偏向驾驶席设计的中控台、方向盘处的换挡拨片以及双屏幕的设计,一切都在透露着一个信息:以驾驶者为中心,以操控性为乐趣。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相比较而言,蒙迪欧车内的设计并没有什么亮点,不管是布局还是做工,都有着明显的美式风格,整体造型中规中矩,但细节之处就有点不拘小节略显粗犷了。不过除了同样配备方向盘换挡之外,蒙迪欧富有科技感的仪表盘也是一大亮点。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思铂睿中控台的上下分屏设计向来就是一个个性的存在,日常的功能都集中在了下方的大屏幕上,而上方的小屏还可以显示时间日期和多媒体信息,这种设计现在已然成为了思铂睿的一个标识,或者说已变成了一种情怀。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而蒙迪欧的中控台屏幕设计比较传统比较规整,里面可操作的内容也相当丰富,而且触控灵敏度也不错,只是有一点小遗憾,中控屏幕的用户界面设计太过随意,不够时尚。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思铂睿配备了自动空调,不过对比蒙迪欧来说,它在细节之处的设计更显得有质感,采用钢琴烤漆材质包裹,整个空调操作系统精致而且还很简洁,操作也很方便。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蒙迪欧虽然同样配备了自动空调,但在设计方面却并不能尽如人意,大量的物理按键让整个空调面板显得过于臃肿,而且造型也不够时尚。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在配置方面,思铂睿和蒙迪欧的实用性配置都非常丰富,比如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蓝牙电话、自动空调、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等都有配备,但从整体的配置情况来看,蒙迪欧稍有优势。

两车配置差异对比 
产品名称 思铂睿 2.4L 豪华版 2017款 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2017款
自适应远近光 -
转向辅助灯 -
转向头灯 -
并线辅助 -
膝部气囊 -
真皮座椅 -
方向盘加热 -
电动座椅记忆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小结:两车在内饰布局方面有着较大不同,思铂睿处处体现着以驾控者为中心,这也与其运动中级车的定位十分贴合,而且内饰做工和用料有着更高的质感;而蒙迪欧依然保持了美系车的那份奔放和粗犷,不拘小节却与质感无关。另外,两车的实用性配置相差无几,但整体配置程度上,蒙迪欧稍稍占优。

空间动力:两车各有优势,差距不大

思铂睿座椅采用的是真皮材质,前排座椅的造型也是运动风格,除了适中的软硬度外,比较注重对大腿侧翼、腰部和肩膀的包裹与支撑,并且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蒙迪欧座椅材质为仿皮,座椅的坐垫和靠背还设计成了波浪式造型,增加柔软度的同时也能起到防滑的作用,但是就整体的座椅造型而言,蒙迪欧注重舒适性要多于运动性。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作为一款运动中级车来说,思铂睿在注重前排驾控体验的同时,也不忘后排的乘坐的舒适性,不但配有后排出风口和后排中央扶手,还贴心的配备了老板按键。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蒙迪欧后排座椅造型和前排基本一致,而且对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做的很到位,后排出风口和中央扶手也同样都有配备。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思铂睿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3kW,最大扭矩达到了247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拥有运动和节能两种模式。这套动力组合堪称经典,不但输出足够充沛,而且综合油耗仅为7.3L/100km,真正的是做到了动力和经济性的平衡。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1

蒙迪欧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与思铂睿相差不大,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则为350Nm,传动方面,配备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至于经济性,蒙迪欧要稍弱于思铂睿,其综合油耗为7.6L/100km。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3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4

思铂睿始终坚持走运动路线,这一点从其底盘悬挂也能看得出来,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但在前后悬挂都加装了横向稳定杆,以保证最佳的操控表现。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5

蒙迪欧同样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但与思铂睿的不同之处在于,缺少了横向稳定杆。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6

小结:思铂睿和蒙迪欧在座椅空间方面的表现没有太大差异,值得称赞的是,它们都对后排乘坐舒适性都比较重视。而动力方面,两车各有千秋,但就运动性和经济性来看,还是思铂睿更胜一筹。

总结:通过详细的对比后,思铂睿和蒙迪欧可以说都有各自的风格,思铂睿有着出色的做工和用料,更轻的车身也提高了经济性;蒙迪欧的风格则是粗犷稳重,有点不拘小节的味道,而且配置方面也稍占优势。选车的铁规则就是一定要选最合适的,所以就思铂睿和蒙迪欧两款车来说,既要满足运动性又要考虑经济性的话,思铂睿的表现会更加均衡一些。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