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

内饰:思铂睿高质感,蒙迪欧高配置

思铂睿车内设计一直都是很独特的存在,除了凸显运动氛围的全黑基调外,整车做工和用料都有着很高的质感。至于细节设计的独到之处也能让人过目不忘,偏向驾驶席设计的中控台、方向盘处的换挡拨片以及双屏幕的设计,一切都在透露着一个信息:以驾驶者为中心,以操控性为乐趣。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2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3

相比较而言,蒙迪欧车内的设计并没有什么亮点,不管是布局还是做工,都有着明显的美式风格,整体造型中规中矩,但细节之处就有点不拘小节略显粗犷了。不过除了同样配备方向盘换挡之外,蒙迪欧富有科技感的仪表盘也是一大亮点。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4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5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6

思铂睿中控台的上下分屏设计向来就是一个个性的存在,日常的功能都集中在了下方的大屏幕上,而上方的小屏还可以显示时间日期和多媒体信息,这种设计现在已然成为了思铂睿的一个标识,或者说已变成了一种情怀。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7

而蒙迪欧的中控台屏幕设计比较传统比较规整,里面可操作的内容也相当丰富,而且触控灵敏度也不错,只是有一点小遗憾,中控屏幕的用户界面设计太过随意,不够时尚。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8

思铂睿配备了自动空调,不过对比蒙迪欧来说,它在细节之处的设计更显得有质感,采用钢琴烤漆材质包裹,整个空调操作系统精致而且还很简洁,操作也很方便。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9

蒙迪欧虽然同样配备了自动空调,但在设计方面却并不能尽如人意,大量的物理按键让整个空调面板显得过于臃肿,而且造型也不够时尚。

要运动也要经济性 2017款思铂睿对比蒙迪欧-图10

在配置方面,思铂睿和蒙迪欧的实用性配置都非常丰富,比如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蓝牙电话、自动空调、电动天窗、方向盘换挡等都有配备,但从整体的配置情况来看,蒙迪欧稍有优势。

两车配置差异对比 
产品名称 思铂睿 2.4L 豪华版 2017款 蒙迪欧 EcoBoost 200豪华型 2017款
自适应远近光 -
转向辅助灯 -
转向头灯 -
并线辅助 -
膝部气囊 -
真皮座椅 -
方向盘加热 -
电动座椅记忆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小结:两车在内饰布局方面有着较大不同,思铂睿处处体现着以驾控者为中心,这也与其运动中级车的定位十分贴合,而且内饰做工和用料有着更高的质感;而蒙迪欧依然保持了美系车的那份奔放和粗犷,不拘小节却与质感无关。另外,两车的实用性配置相差无几,但整体配置程度上,蒙迪欧稍稍占优。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