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新M5首次搭载M xDrive 车身大幅减重

网上车市从英国汽车媒体Autocar获悉,宝马全新第六代M5将首次采用四驱配置,搭载全新M xDrive系统,在该系统关闭的状态下,共有三种模式供选择,分别为四驱(4WD)、四驱运动(4WD Sport)和后轮驱动模式(RWD),新车预计2018年亮相。

宝马全新M5首次搭载M xDrive 车身大幅减重-图1

在全新M5启动时,车辆为默认的四驱模式,在此模式下,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处于打开状态,动力分配上,车辆前后桥有基本相同的动力输出,当进入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M动态模式时,车辆后轮的动力输出将稍微增加,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介入程度将同时降低。

宝马全新M5首次搭载M xDrive 车身大幅减重-图2

在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处于关闭状态时,将会出现3种驾驶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四驱、四驱运动和后轮驱动模式。在四驱和四驱运动模式下,鉴于手动操作车辆制动系统的局限性,动力传动系统将会接手稳定车身的使命。在四驱运动模式下,驾驶员将会获得更多的驾驶自由感,车身侧滑程度将增加,油门响应更快,转向更灵活。在后驱模式下,发动机将动力全部输送到后轮,前轮在行驶时不产生动力,只产生承重和转向的作用,此时车辆可进入全新漂移模式。

宝马全新M5首次搭载M xDrive 车身大幅减重-图3

宝马M部门工程副总裁在谈及全新M5所应用的新科技时称:M xDrive系统中的中央智能处理器是一项重大突破,它能够解读行车电脑中存储的行车信息,对四个车轮的转速信息进行计算,最终得出动力分配状况,然后通过调整后轮差速器和变速箱来对车辆进行操控,提升车辆稳定性。

配置方面,新车将采用链传动式离合器,车尾差速器借鉴了M3和M4车型上差速器的设计风格,离合器叶片应用碳纤维材质,匹配8速变矩器变速箱总成(与旧款7速M-DCT重量相当),配置ZF Sachs打造的全新自适应减震器,其制动器标配铁盘和蓝色卡钳或碳陶瓷刹车盘和金色卡钳,轮胎标配优科豪马或大陆橡胶轮胎19英寸或选配米其林/Pirellis20英寸。

目前,全新M5的具体动力参数信息尚未透露,预计其动力输出超447千瓦,峰值扭矩超700牛米,百公里加速3.5秒内,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辆减重65公斤。(网上车市 2017年6月5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