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新自动驾驶专利图曝光 安全性全面升级

尽管自动驾驶技术已然开始应用到实际路况中,但是更多的人对于该技术的成熟性持有质疑的态度,近日,丰田一项技术专利可能会增加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信心。网上车市从美国专利局了解到,丰田的自动驾驶技术在美国申请了专利,该技术通过抬头显示屏显示自动驾驶信息,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丰田新自动驾驶专利图曝光 安全性全面升级-图1

全新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将车道转弯、右转、加速、匀速行驶和自动驾驶等信息通过抬头显示屏显现,借助图像来诠释每一个操作,驾驶员可以更明确地了解到车辆自动驾驶状态,增加驾驶员对自动驾驶的安全感。除了显示自动驾驶系统数据外,该抬头显示屏还可以将导航和路况数据显示出来。

丰田新自动驾驶专利图曝光 安全性全面升级-图2

丰田新自动驾驶专利图曝光 安全性全面升级-图3

当然,全新自动驾驶系统信息除了通过HUD抬头显示来表现,还可以借助信息娱乐系统或仪表盘来显示,但是,丰田官方表示抬头显示屏可以让驾驶员更直接地了解到车辆自动行驶状态,无须将视线从道路转移到其它显示屏上,而全新雷克萨斯LS上的24英寸彩色HUD抬头显示屏很可能将成为丰田全新自动驾驶信息显示的载体。(网上车市 2017年6月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极氪007 极氪007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