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

5月18日,一汽海马福美来七座超值版车型在全国正式上市,该车型坐拥七座大空间,兼具安静舒适、强力安全与智能科技三大亮点。在媒体沟通会上,一汽海马销售企划部部长赖小华向网上车市表示,海马的目标是,聚焦七座家用车市场,开创七座多功能轿车新品类,力争在十三五末期实现七座轿车产销超20万辆,成为七座轿车市场第一。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1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1

开创全新轿车品类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4

所谓七座多功能轿车,顾名思义,是基于纯正轿车平台打造,拥有轿车级的舒适、安全和操控,同时兼具七座空间能力,能完美兼顾家庭出行与商务接待的车型。赖小华分析道,未来汽车市场进入平稳期,品牌两极分化,2017年整体车市预计不超过6%的增长。轿车和SUV市场相继进入红海,被认为发展潜力巨大的SUV市场,今年增速也开始放缓,1季度的增长率仅为8%;轿车市场竞争已经很充分,短期内很难打破平衡。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家庭人口结构正迅速改变,多人口出行需求开始大规模释放,七座车市场成为市场的火爆增长点,今年1季度在乘用车中占比达到11.34%。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5

目前诸多的自主品牌七座车型,要么是源自面包车升级的MPV,要么是重心较高、操控性差且第三排极为鸡肋的SUV,并不能真正满足多人口家庭高品质的出行需求。同时,MPV车型在广大消费者认知中一直偏向于商务车或者面包车,重新教育家用车市场面临较大认知障碍。因此,七座多功能轿车正是在这样的消费背景之下产生的,一汽海马将全力聚焦“七座多功能轿车”这一细分品类,通过持续聚焦与持续优化,主导这一品类,并快速建立领先优势。

2020年力争年销30万辆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6

广东是海马的原点市场,海马将重点开发广东市场,再逐步覆盖全国市场。一汽海马的长期目标是,通过3-5年的聚焦和投入,将福美来打造成七座多功能轿车市场的领先品牌,同时占据8-10万七座车市场第一,并于2020年达到年销30万辆。在产品投放方面,一汽海马于去年推出了福美来七座版,并在今年再度发力,推出福美来七座超值版。2018年将迎来大改款,推出新款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2019年则将推出全新福美来七座多功能轿车,打造全新造型,轿车级的安全、舒适、操控,以及MPV车型的多功能空间。

福美来开创七座轿车新品类  目标年销20万辆-图2

在营销方面,新车将定位于26-40岁的私营业主、职员和白领,文化水平较高、收入稳定、追求一定生活品质的消费群体。并将直接竞品锁定为宝骏730,通过强化福美来七座车在轿车血统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的优势,来实现口碑和销量的提升。

凭借良好产品基础和研发优势,并与市场的分化演进趋势不谋而合,一汽海马汽车力争通过聚焦七座车的战略实现品牌的突围。(网上车市 2017年5月18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福美来MPV
福美来MPV 网友评分 : 4.78
参考价 : 7.98-12.89万

网友对福美来MPV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3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福美来MPV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