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市而变 细数这些年经历“商转乘”的八大车企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尤其是乘用车领域的变化更是日新月异,由此吸引了不少传统的商用车企业开始转型。网上车市特别为您梳理了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中国车企,它们普遍将SUV/MPV作为转型的第一步,并以较为独特的定位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来抢占市场份额。

变则通? 细数这些年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车企-图1

八家“商用转乘用”车企
车企 乘用车品牌 主要车型
福田汽车 北京伽途 伽途im8
江铃汽车 驭胜 驭胜S330、S350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 D90
华晨金杯 金杯 F50
北汽威旺 威旺 M50F、S50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 730、560
长安欧尚 长安欧尚 欧尚、CX70
东风小康 东风风光 风光58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福田汽车

新秀层出不穷?8家“商用转乘用”车企/主攻SUV-图2

变则通? 细数这些年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车企-图2

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年,总部基地位于北京,于2001年推出首款SUV车型风景冲浪。2016年,福田汽车发布“北京伽途”品牌,正式涉足乘用车市场。该品牌目标锁定为中国乘用车需求最旺盛的大家庭用车市场,目前拥有4款在售MPV车型

江铃汽车

商用车转乘用车-图2

变则通? 细数这些年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车企-图1

江铃汽车由1968年成立的江西汽车制造厂发展而来,旗下乘用车品牌包括江铃福特和江铃驭胜驭胜作为江铃汽车的战略性品牌,目前在售车型有S350和S330两款SUV,并在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19,893辆,较去年同比增长473.29%,已达2016年全年销量的53.3%。

上汽大通

商用车转乘用车-图3

变则通? 细数这些年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车企-图2

上汽大通成立于2011年,隶属于上汽集团。公司拥有MPV、欧系轻客、皮卡、SUV四大车系,以及房车、新能源及多种改装车型。2013年上汽大通携MPV-G10问世,正式踏入乘用车领域。今年4月份,公司累计销量5,093辆,同比增长33.8%。另外,在上月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大通发布了一款SUV车型-D90,该车是上汽大通首款SUV车型,预计将于9月底上市。

华晨金杯

商用车转乘用车-图4

金杯品牌诞生于1989年,系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商用车品牌。公司自1991年正式投产至今,已拥有金杯海狮H1、H2阁瑞斯三大整车平台、百余款车型。金杯F50是华晨金杯旗下首款基于前驱平台的MPV车型,共推5款配置车型,搭载1.5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北汽威旺

商用车转乘用车-图5

北汽威旺下半年新车规划
车型 类别 上市时间
威旺S60 紧凑型SUV 年内
威旺M50F 1.5T版 MP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北汽威旺隶属于北汽集团,自2011年成立以来,总销量突破60万辆。产品覆盖SUV、MPV、交叉型乘用车三大系列六大车型。年内,北汽威旺预计还将有威旺S60威旺M50F 1.5T两款新车上市。按规划,威旺未来主要生产SUV和MPV车型,到2020年,北汽威旺将拥有三大平台、7至8款车型,并冲击年销40万辆。

上汽通用五菱

新秀层出不穷?8家“商用转乘用”车企/主攻SUV-图1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并于2010年推出乘用车品牌—宝骏。目前,宝骏旗下已拥有多款SUV与MPV车型。上月,上汽通用五菱共售出160,061辆新车,其中宝骏品牌销量58,181辆,占比近4成,成为销量支柱。另外,根据宝骏全新iAMT战略,最新iAMT技术将在510、310 Wagon等多款车型上普及。

长安欧尚

变则通? 细数这些年经历“由商转乘”的八大车企-图2

近期,“长安商用”已正式更名为“长安欧尚”品牌。目前长安欧尚有SUV和MPV两大车系,共四款车型。其中,欧尚和欧诺为MPV车型,CX70CX70T为SUV车型。2017年,长安欧尚品牌的销量目标是65万辆。按规划,到2025年,公司一共会推出13款全新产品,并将整个汽车市场不断细化。

东风小康

商用车转乘用车-图8

东风风光4款在售乘用车
车型 级别 售价(万元)
风光580 中型SUV 7.29-10.10
风光370 MPV 4.99-6.99
风光360 5.79-7.49
风光360欧洲柴油版 7.4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东风小康成立于2003年,是东风汽车公司生产微型汽车的企业。东风风光是东风小康衍生的乘用车品牌。2013年4月19日,紧凑型7座商务车-东风小康“风光”在上海发布并于同年9月正式上市,自此踏入乘用车领域。目前,东风风光共有4款在售车型,分别是东风风光580、370、360以及360欧洲柴油版。(网上车市 2017年5月2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风光580
风光580 网友评分 : 4.54
参考价 : 8.09-12.3万

网友对风光58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6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3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风光58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