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

【网上车市合肥站 商家新闻】没有一丝丝悬念,我国首艘国产航母成为了这两天当之无愧的头条君,中国名片再添新丁,并且进入了一个海陆空全面开花的时代。的确,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突飞猛进,代表我国科技和经济实力的中国名片可谓是无处不在,蛟龙号、天宫一号、中国高铁、吉利博瑞……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字,遍布航海、航天、高铁和汽车等各个领域,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不一而足。今天,为了让大家涨知识,小编我从海陆空三大块,盘点一下那些惊呆全球小伙伴的中国名片。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1

海上巨无霸+深海蛟龙  面朝大海探索海洋世界

地球人都知道,目前全球拥有航母的国家屈指可数,而航母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一国军舰科技的最高水准。如果说由瓦良格号改造而成的辽宁号填补了中国航母的空白,那么,今天,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真正代表中国航母自主设计研发的全新突破。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2

当然,海上的中国名片不仅仅是国产航母,还有技术和性能日臻成熟的载人深潜利器蛟龙号。近年来,蛟龙号先后进行了从1000米级到7000米级的成功测试,并且于2012年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7062米,创造了同级潜水器世界最大下潜深度纪录。无论是国产航母这一海上巨无霸,还是勇闯深海的蛟龙号,都将成为我国面朝大海探索海洋世界的重要工具。

卫星火箭+载人飞船  中国航天翱翔宇内 

与最近几年才初露峥嵘的中国航海不同,中国航天早已成为世界闻名的中国名片之一,并且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在上天的过程中,可谓是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卫星、火箭和载人航天飞船全面发展的大时代。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3

从1970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发射,到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超过20次成功升天,再到到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飞船圆满完成太空飞行与探索任务,中国航天人用实力与汗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使得中国航天事业步入了世界一流水准,也不断刷新着中国航天这张中国名片的亮度。

中国高铁+中国汽车  中国速度驰骋天地

就在中国航天和航母、深海潜水器等上天入海的过程中,中国高铁和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也在不断崛起,在地表留下纵情天地的身影,一时间中国高铁和中国汽车也成为了中国名片的代表。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4

就拿中国高铁为例,其发展速度让世界为之惊艳,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经历了从技术引进到消化吸收再到自主研发创新的完美蜕变,中国高铁后来居上,并且在国际市场上成为抢手货。中国高铁技术的发展也迅速带动了我国高铁的普及,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在全球高铁里程占比高达65%以上。
与此同时,另外一张中国名片也在冉冉升起,那就是中国品牌汽车,它的发展与中国航母和中国高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由于起步较晚,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一度在合资品牌的夹缝中求生存,从模仿借鉴到自主研发,不断试错并积累经验,终于在近几年突出重围。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5

尤其是以吉利博瑞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凭借正向研发和产品品质实力,打破了合资品牌的垄断,在海外部分区域市场销量和声势一度超越帕萨特保时捷等,被誉为“大美中国车”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6

上市两年来,吉利博瑞先后成为外交部外事礼宾指定用车、驻华使节用车、首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官方用车、G20杭州峰会官方指定用车,并以公务用车的身份出口到古巴。今年4月,吉利博瑞更是被选为国礼赠送给了白俄罗斯,堪称行走的中国新名片。

除了航母还有这些惊呆海陆空的中国制造-图7

翻开中华五千年浩如烟海的史册,不难看出,中国名片始终在变化始终,过去曾经以丝绸和茶叶等手工艺品或特产为主,如今,随着我国科技实力的提升,中国名片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从中国航母到中国航天再到以吉利博瑞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汽车,中国名片海陆空集结,都实现了从无到有、从0到1的跨越式发展,都在推动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相关阅读
博瑞
博瑞 网友评分 : 4.67
参考价 : 11.98-17.98万

网友对博瑞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7
级别 : 中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7.9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博瑞还看

本地经销商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