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峰:加速技术引入 奇瑞捷豹路虎显野心

奇瑞捷豹路虎于2011年成立,并于2015年在华投产了第一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随着时间的推移,奇瑞捷豹路虎第10万辆车在上个月正式下线,而且只用了28个月。在近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在联合展台上展出了全家族产品。在此期间,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向网上车市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将加快产品导入和品牌全球最新的技术引入,这是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野心或是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抱负。”

陈雪峰:加速技术引入  奇瑞捷豹路虎显野心-图1

网上车市:陈总,这次上海国际车展捷豹路虎带来了哪些重量级的产品?

陈雪峰:今年上海车展是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参展,带来了路虎旗下所有的车型,包括揽胜极光揽胜星脉,同时还给大家展示了17款发现神行揽胜极光限量版。捷豹带来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 I-PACE,以及捷豹首款国产车型XFL、18款F-PACE和18款F-TYPE等重磅车型。 

网上车市:之前公司向市场承诺过每年都会带来一款重量级的产品,那么 2017年和接下来的几年,还会带来哪些产品来?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向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客户承诺,在2020年之前每年会导入一款新的产品。今年,2017年还有一款新产品,将在下半年发布。

网上车市:是否方便透露一下这款车属于什么级别的、什么品牌。 

陈雪峰:还是承诺说的,把代表捷豹路虎全球最领先的设计和最优秀的质量以及最好的产品带到中国来,今年下半年请大家拭目以待。

网上车市:在从网上车市的一些车主评价当中,发现来自奇瑞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实际上质量工艺还是非常高的。请陈总对于中国制造的质量和智能方面,谈谈感受。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作为第一家中英合资的高端豪华品牌合资企业,从一开始就定了非常高的智能制造指标。整个常熟生产基地目前代表了捷豹路虎全球制造的最高水平,也是中国汽车制造的非常典范的生产制造基地。从生产制造基地开始策划之初,我们就把先进的IT技术和全覆盖质量追诉标准导入到整个生产制造环节当中,所以我们基于这样的IT架构,秉承工业4.0以及国家2025智能制造这样的一些要求,率先导入了IT架构。如果有机会请到常熟工厂参观,可看到我们整个供应链到物流的过程,销售和售后服务以及全产业链的跟踪和IT技术的支持,代表了捷豹路虎非常高的水平。在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作为工业4.0制造行业当中的一个率先典范,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网上车市:常熟生产制造基地是否可以说算是捷豹路虎全球制造体系当中最棒的。

陈雪峰:对,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在去年获得了全球路虎质量标杆的称号,我们会持续地将其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在捷豹路虎体系内部进行宣传和推广。从社会质量来看,顾客对我们的整车质量评价非常积极。

网上车市:奇瑞捷豹路虎二期的工厂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请陈总来介绍一下二期项目未来考虑是什么?

陈雪峰:二期在建项目会在今年7月份进行试生产的准备和调试,并在明年初正式进行量产。整个二期建设产能7万台,7万台对于整个汽车工业行业是比较小的数字,但对于奇瑞捷豹路虎来说,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期是13万台,二期在两年以后我们开始启动50% 产能扩建,这充分代表了中国市场对奇瑞捷豹路虎产品的鼓励,也代表股东对合资企业的信心。作为建设中的二期总装厂,奇瑞捷豹路虎会打造具有全国最高水平智能制造的车间。到时候我们会邀请大家去现场参观。

网上车市:在欧美等汽车发达国家,这种工业旅游很有意思的,很多的车主都是在官方订了一台车以后直接参与到这个生产制造甚至最后一个环节。奇瑞捷豹路虎作为全球样板工厂的常熟基地,是否有这方面的想法和设计?

陈雪峰:刚刚两个方面的话题,奇瑞捷豹路虎现在正在考虑和推进当中。第一个是工业旅游,奇瑞捷豹路虎的铝车身轻量化制造技术代表了行业最领先水平,在常熟的生产基地也是中国唯一的铝车身比例超过75%的专制车间,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车间温度非常适中,生产制造过程非常环保,没有噪音,也没有火花飞溅,这些都是奇瑞捷豹路虎的工业旅游的可行方向,将奇瑞捷豹路虎高端品牌的概念传递给顾客,并邀请顾客到工厂进行参观,了解新车生产过程当中每一项领先的科技和技术,这也是在考虑当中的。

网上车市:请问您除了整车工厂之外,奇瑞捷豹路虎发动机工厂也在进行改造,可以感受到无论是整车的工厂的产能提升还是发动机的产能提升,接下来奇瑞捷豹路虎是不是准备下一盘很大的棋。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始终认为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非常重要的战略要地,所以从一开始就承诺说把全球最新的产品、科技以及全球一流质量的技术和产品工艺带到中国。在今年3月份奇瑞捷豹路虎实现了10万辆车的国产,从投产到第10万辆只用了28个月,在行业里面应该是豪华汽车的新标杆。对于未来,希望在中国市场能够取得捷豹路虎品牌以及奇瑞捷豹路虎先进的合资企业的市场定位。奇瑞捷豹路虎将加快产品导入和品牌全球最新的工艺生产技术和产品技术引入,这是奇瑞捷豹路虎未来的野心或是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抱负。

网上车市:原来第一梯队是ABB,现在第一梯队座次开始发生了变化,通过网上车市最新的一季度的豪华品牌销量总结,发现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增速也很快。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在国产车市场占有率或者总销量目标大概会达到什么样的平?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正加速未来布局,和ABB进行比较,实际上有一些偏颇。因为对中国市场来说奇瑞捷豹路虎是后来者,现阶段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最先进的技术、产品、服务带到中国来,如何保证我们做到最优的质量,并且持续提供最好的质量。品牌需要加快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合理的产品布局及调整,来满足中国顾客和市场的需求。随着品牌产品迅速的导入,奇瑞捷豹路虎在市场上的声音会越来越强。奇瑞捷豹路虎作为首家中英合资企业,并秉承着一流血统,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3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