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百迅: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年底登场

在丰巢之夜上,丰田正式宣布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将导入国内,并发布了两款概念车广汽丰田将于今年底导入TNGA并启用第三生产线,这一举措将加速广汽丰田中小型车、年轻化战略助力销量增长。新产品同样是提升销量的重要手段,在此方面广汽丰田已规划多款重磅车型。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向网上车市表示:“广汽丰田即将于今年底上市发布第八代凯美瑞,在2018年导入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扩大雷凌家族的产品阵容”。

郭百迅: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年底登场-图1

网上车市:能否给网友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广汽丰田的展台亮点?

郭百迅:广汽丰田在本次上海车展发布了雷凌中期改款,其中包括新雷凌和新雷凌双擎。近期上市的“新风尚实力三厢”轿车致享也一并亮相。此外,广汽丰田本次车展展出了两款基于TNGA丰巢概念而设计的概念车,预示着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

网上车市:最近大家的朋友圈纷纷刷屏,刷屏的内容是什么?TNGA到底是什么,有人说是一个平台,也有人说是一个体系,在未来TNGA导入国内后,它会给广汽丰田带来怎样的变化?

郭百迅:TNGA最直接的描述是丰田新全球架构,中文命名为丰巢概念。我们对于TNGA的理解为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主要立足于制造更好的汽车。从零起步改善进化每一个决定汽车基本性能的部件,根本上实现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在丰巢概念下,每一辆车都将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未来感的造型设计,更有乐趣感的架控体验,更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更加智能安心的安全配置,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装备。

那么TNGA能给广汽丰田带来什么?广汽丰田通过覆盖全体系的构造改革,将生产效率提升了13.3%,一次性合格率达到98%以上,品控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品质差异成为广汽丰田的核心。随着TNGA的导入,广汽丰田会进一步推动从研发、零部件采购、制造到物流,整个汽车生产体制的结构变革,比如在制造方面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和品质水平,与此同时TNGA架构,能够更好的实现汽车开发的通用化和本地化,可以更好的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开发更适合中国市场,更具个性化的产品。

通过开展构造改革,并导入TNGA,广汽丰田将更好推进供给侧改革,生产真正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从产业体系来说广汽丰田从供应商到经销店也将形成产业链的微笑曲线,实现健康多元的产业体系。广汽丰田的深刻体会就是供给侧改革不是口号,而是切实符合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需求。

网上车市:由此可见TNGA会给广汽丰田带来非常大的改变。咱们这次展出的概念车,是第八代凯美瑞吗?大概什么时候会上市?

郭百迅:基于TNGA打造的两款概念车,分别为丰巢FUN三厢概念车和丰巢WAY概念SUV。其中丰巢FUN为广汽丰田即将于今年底上市发布的第八代凯美瑞的概念车,当然这个概念车跟实际上市的车辆是有设计差异的。

网上车市:这次车展广汽丰田还展出了雷凌中期改款车,这款车有怎样的亮点,和我们分享一下。

郭百迅:雷凌车系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6万台,已经进入中级车市场主流阵营。此次雷凌中期改款内外设计上更具质感,搭载更加先进的智能和安全装备,将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的喜爱。新雷凌搭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模拟8速S-CVT的动力组合,是新一代的T动力,有着零迟滞、超快感的驾驶体验。这款发动机很有特点,它在1500转的转速下,扭矩输出可达到185Nm,动力输出在很大程度上超过1.8升的发动机。同时,新雷凌双擎搭载的混合动力发动机拥有阿特金森循环等独门技术,热效率高达36%,也是同排量发动机最优秀的。

网上车市:在国内主流车企中,我们的产品动力序列十分丰富。提到全擎动力,既有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也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从我们发动机配备来看,全擎动力概念在市场上获得较大影响。刚才您也提到雷凌已经形成全擎家族,未来在广汽丰田新产品上,有没有一些新车型会导入涡轮增压或者混合动力发动机?

郭百迅:广汽丰田是率先在业内实现了全擎动力的布局,今后会一直多线路推进环保动力科技。只要消费者有需求,不论是涡轮增压技术还是混合动力技术,甚至其他的新能源技术,广汽丰田都有能力提供和引进。实际上,在近几年全擎动力布局已经收到很好的效果,比如今年第一季度,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擎累计销量突破1万台,同比增幅40%。另外,广汽丰田混动车型占比品牌总销量超过10%,这是很了不起的进步。

从雷凌单车型来看的话,混合动力比例超过26%。未来广汽丰田将继续扩大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争取到2020年达到总销量比例的30%到40%。除了SUV车型之外,广汽丰田将在2018年导入雷凌插电式混合动力,扩大雷凌家族的产品阵容。

网上车市:广汽丰田今年销量目标并不激进,很是稳重。您怎么看待今年车市的走向,一季度广汽丰田销售情况我们有一些什么可以分享的?

郭百迅:今年第一季度,整个车市增速没有像去年一样,增速迅猛。除一些其他因素外,购置税补贴政策逐步减弱,以及新能源车国家政策的变化给整个车市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于广汽丰田来说,第一季度表现非常优异,累计销量10.1万台,达到了年初设定的目标。各个车型表现可圈可点,比如混合动力双剑客,雷凌双擎3月份销量3474台,再创月度销量新高,大幅增长61.8%。另外,汉兰达一季度销售2.6万台,同比增长25%,持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

广汽丰田2017年的销量为43.5万台,与去年基本持平的,体现了广汽丰田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广汽丰田认为质的增长比量的增长更重要,高销量不一定通过高目标实现,通过第一季度情况来看,广汽丰田很有信心超额完成销量目标。(网上车市 2017年4月19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