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辉:一汽奔腾渠道下沉 年内将达一千家

一汽奔腾于今年3月份正式推出全新小型SUV-X40,上市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它对奔腾整个车系是有一个补充,使得奔腾品牌更加年轻、时尚化。”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张建辉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奔腾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网络渠道建设,“预期到年底,4S店加上星火店,再加上一些直营的互联网,能形成一千家网络覆盖”。

张建辉:一汽奔腾渠道下沉 年内将达一千家-图1

网上车市:首先,请您来介绍一下一汽轿车展台的一些参展情况。  

张建辉:上海车展是非常重要的汽车展览盛会,奔腾对此次展会非常重视。这次我们主要携五款车型来到上海,比如说奔腾X40奔腾X80,这两款SUV车型,以及奔腾B50B70,以及一款纯电动汽车奔腾B30 EV。 

网上车市:我们刚上市一款X40,目前的市场表现非常不错。在这个产品的支撑下信心也更强了。今年还有哪些产品上的动作? 

张建辉:今年在3月份刚刚上市了奔腾X40这款SUV。它对奔腾整个车系是有一个补充,使得奔腾品牌更加年轻、时尚化。未来整个奔腾产品线体现我们产品不断符合消费者的特征。不管是在造型上还是在车机互联的设计上,未来都会有一些新的动作。从今年起,奔腾会开启全面新的时代。

网上车市X40上市之后,我们形成一个双A双B的布局。SUV也好,轿车也好,您觉得通过X40的加入,一汽奔腾的产品今年的市场表现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层级,您对今年销售的预期是什么样的?  

张建辉:X40是奔腾今年推出的一款主打车型,主要是针对小型SUV市场。这款车上市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这说明产品本身是非常好的。它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也是最大的,空间也非常大,操控也特别舒适。这款车上市以后的效果,加上其他几款车型在市场中的良好表现,一汽轿车总体来讲,今年在市场上应该会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 

网上车市:整体看来,一汽轿车的人气进步飞快,您觉得目前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点?   

张建辉:一个是产品研发包括设计层面需更加符合市场、客户需求。这样才能生产出大家喜欢的车,一上市就形成热销的车。营销构造方面,一汽奔腾也会加入一些新的模式,包括电影植入。未来我们将会和一些重要的栏目、活动进行合作。比如说像赛事营销,奔腾的品牌理念和体育运动的更高、更快精神在将来核心赛事层面将会体现出一种相通之处。

网上车市:看到我们的X40产品比较趋向年轻化,您怎么看整体市场产品年轻化的趋势?  

张建辉:未来主要的客户群体就是现在这些年轻人,所以说一定要符合未来市场的需求。未来市场的客户主体是年轻人,也就导致现在的产品必须要年轻化,去符合他们的消费特点,这个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科技层面、操纵层面、驾车体验,还有一些智能、互联这一类的研发,实际都是符合当下社会发展的特点。车不仅仅是移动的工具,我们更加希望的是实现人和车之间互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让开车变成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网上车市:从目前整个中国市场发展趋势可以看到出,一、二线城市越来越饱和,现在很多产品销售逐渐向三、四线城市,五、六线城市下探,我们在渠道建设方面有没有顺应这个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一些改变,或者说我们的未来主战场会是在哪里?

张建辉:奔腾这几年来,我们提倡创新网络渠道建设。从主渠道下沉来讲,这一段时间开发了很多新的一些创意和想法。以往是一些4S店,今年我们也尝试了新的模式。在奔腾X40上市之前,我们开了将近100星火店。预期到年底,4S店加上星火店,再加上一些直营的互联网,能形成一千家网络覆盖。这种网络覆盖可以让客户在任何一个城市都能够找到奔腾的店和选到自己心仪的车。从服务体验来讲,这些店以及网络的建设队伍,都会为奔腾整个用户群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然后通过这些服务以及网络渠道建设来更加贴近用户的生活。(网上车市 2017年4月20日 上海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