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精英会220 毛铁:BX5上市凸显百年车企德国宝沃的气魄和眼光

车市精英会220 毛铁:BX5上市凸显百年车企德国宝沃的气魄和眼光-图1

不久前,宝沃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曾表示:“2017年宝沃汽车将在中国推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BX5、BX6和BX7纯电动版。”。果然,陈威旭话音刚落,宝沃BX5就正式上市。

宝沃汽车的不断进取,让笔者想到了一句老话:“天予不取,反受其咎;时至不迎,反受其殃。” 这句话的意思是上天赐与的东西不接受,反而会受到惩罚;时机到了不行动,反而会遭受灾祸。

“天与弗取,反受其咎”出自《史记卷四十一越王勾践世家》。范蠡曰:“会稽之事,天以越赐吴,吴不取。今天以吴赐越,越其可逆天乎?且夫君王蚤朝晏罢,非为吴邪?谋之二十二年,一旦而有之,可乎?且夫天与弗取,反受其咎。‘伐柯者其则不远’,君忘会稽之役乎?”

这段话的大意是——范蠡说:会稽的事,是上天把越国赐给了吴国,而吴国不去拿它。今天,上天把吴国赐给了越国,越国难道可以违背天意吗? 

今天,宝沃得到的“天予”和“时至”至少有三个方面。

首先是宝沃强大研发和生产能力。宝沃汽车历史可追溯至1919年,这家近百年的老企业曾与奔驰汽车分庭抗礼,直到今天仍然拥有强大的研发和生产力量。宝沃高层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要以“每年两款”的速率投放新产品,这种承诺,没有强大研发制造能力作后盾是做不到的。

宝沃的研发能力决定了其核心竞争力。在当前汽车市场,企业之间的竞争的一个引人注目的趋势,就是企业研发能力的高低将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随着消费者对汽车新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研发能力将在竞争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同时,随着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工业4.0的概念应运而生。作为极富创新动力的德国汽车企业,宝沃汽车在互联网时代,深刻洞察产业变革,以智能化为引领,以德国工业4.0理念为驱动,率先运用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智能制造体系,推动汽车产业升级。2016年,宝沃汽车创建智能工厂,率先将德国工业4.0模式引入汽车生产制造中,其全新智能制造模式,彰显了宝沃强大创新实力和生产制造能力。

其次,宝沃对中国市场洞察秋毫。从BX7的发售,到BX5的上市,再至BX6的年内亮相,宝沃汽车产品推出速度不仅业界领先,而且对SUV市场洞察深刻。在市场竞争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敏锐的市场嗅觉和良好的项目选择能力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研发能力,也拉动着整个研发活动的开展,影响着公司的战略,甚至能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

BX5作为一款年轻化车型,是宝沃为细分中国市场开发出的更加针对性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充分体现出宝沃研发的市场敏锐度。

第三,宝沃汽车提出的“终身免费保修政策”,是打破汽车业售后服务常规的颠覆性新举措。2016年11月,宝沃汽车推出“终身免费保修政策”。根据政策规定,凡首任BX7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的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的尊享服务。

BX5上市后,BX5的车主也可享受这一售后服务政策。未来,所有宝沃车主均可享受到“终身免费保修”这一极具诚意的服务政策,同时也充分彰显出宝沃汽车对其品质的高度自信。

为此,百年车企德国宝沃当然不会“天与弗取”。宝沃汽车牢牢把握时代潮流和汽车发展趋势,谋求长远、可持续、协调、稳定的发展,以正确的战略思想指导,对企业的方针目标、方向和产品结构进行总体规划,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和长远发展能力。

德国宝沃战略推进计划从大局着眼,从关键处落笔,真正展现出一个百年车企的气魄和眼光——首先在全球增速最快、市场体量最大的中国市场站稳脚跟;然后逐渐介入国际新兴市场;再实现全球市场布局。

宝沃于201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创下近40000台销售订单。目前,与宝沃签约经销商164家,正式运营近110家。宝沃营销网络正快速覆盖市场。

展望2017年,宝沃将在产品以及经销商方面重点进行发力,挑战更高销量。据宝沃汽车透露,2017年宝沃汽车将在中国推出三款新产品,分别是BX5、BX6和BX7纯电动版,同时,宝沃签约的经销商将达到200家。可以预计,德国宝沃将为2017年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期待。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