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

告别“温暖如春”的赫尔辛基,我们往北飞了一个半小时前往本次奥迪冰雪之旅最重要的目的地:拉普兰德地区的穆奥尼奥,这里是圣诞老人真正的故乡,也是奥迪传统的冬季测试场,甚至还是quattro四驱系统的诞生地。在游记的下半部分,我开着一辆奥迪全新S4 Avant在冰湖上练了三天漂移,还驾驶雪地摩托穿越林海雪原。想知道在-20℃的户外洗芬兰浴是什么感觉?最后又突发了什么状况让我差点儿没能赶上回国的飞机?下面将一一为您揭晓。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2

拉普兰德(Lapland)是挪威北部、瑞典北部、芬兰北部和俄罗斯西北部在北极圈附近地区的统称,它有四分之三的面积在北极圈内,每年10月进入冬季,直到第二年5月才冰雪消融,整个冬季长达8个月。“quattro”一词在意大利语中就是“四”的意思,话说1977年2月在拉普兰德的森林中,奥迪预备测试部主管驾驶着大众Iltis四驱越野车跟随在一支以奥迪100为基础研发的拥有200马力的前驱车队伍后面,直线行驶时他总被落在后面,而每到弯道都能追上队伍甚至反超。四驱系统的惊人表现被他发觉,后来大众Iltis越野车的四驱系统得以移植到了奥迪轿车上,这就是quattro的由来。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3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4

全新奥迪S4 Avant在2016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在它身上可以看到沿袭自全新奥迪A4的家族式六边形格栅和全LED大灯,而作为旅行版车型,它可提供480L的后备厢空间,并且最大可扩展至1510L。动力方面,全新奥迪S4 Avant搭载了3.0TFSI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更是达到5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5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6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7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8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9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0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1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2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3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4

-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图15

3天的冰湖漂移训练是本次奥迪冰雪之旅的高潮所在,和我之前在国内多此参加过的冰雪试驾试驾有所不同,非常充裕的驾驶课时可以让人从接触新车型的兴奋中完全地抽离,而专注于驾驶本身的乐趣。本次驾驶的这款全新奥迪S4 Avant目前来看并无引入国内的计划,不过其稳定而强大的操控性能至今在我脑海中记忆犹新。借助写游记的机会,我也得以重温在-20℃和这款车型那一段冰与火的激情。接下来就让我们赶快领钥匙上车,速速前往冰湖。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69L
网友评分: 4.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