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户外泡澡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游记

为什么难民不爱来芬兰?

首先来简单了解下我这次旅行的目的地:芬兰。“千湖之国”、“圣诞老人的故乡”都是芬兰特有的身份,而要说起历史,芬兰和瑞典之间有着剪不断的渊源,实际上从12世纪后半期芬兰就被瑞典统治,甚至“Finland”这个名称也是瑞典语,高速公路路牌上更是普遍采用两行标识,上面一行为芬兰语,下面一行为瑞典语。在瑞典之后,芬兰又经历了100多年的沙皇俄国统治时期,在1917年才最终宣布独立。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1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2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3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4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5

赫尔辛基是除了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之外最靠近北极圈的首都城市,在沙皇俄国时代建立起来,所以建筑风格和俄罗斯风格靠近。虽然北欧国家包括芬兰和瑞典等推出政策吸收难民,但那些不幸的人们并不愿意来到这块偏僻寒冷的土地,因为当地政府往往将难民安置到地广人稀的偏远地区,一年只有半年可以看见太阳,而大半年的时间见不到别的活人,出门满眼都是树,常见的活物是驯鹿,让本来就心灵遭受创伤的难民们感到十分崩溃,已经来了的人纷纷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上发布攻略警告后来者“千万别来!”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6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7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8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9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10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11

吃驯鹿/逛枪店/学漂移 奥迪芬兰冰雪之旅-图12

从机场到酒店的一路上,当地导游简单介绍了赫尔辛基乃至芬兰和北欧的情况,现在还记得的就是“瑞典480天的产假”、“芬兰人不爱说话”和“难民们不爱来北欧”,其中“芬兰人不爱说话”这一点在随后的行程中也得到了印证,餐厅中几乎听不到交谈的声音。今天接下来就是晚餐的时间了,既然来到了圣诞老人的故乡,怎么也得尝尝驯鹿的味道(好像有点儿牵强,对,我们就是什么都吃的中国人),圣诞老人的座驾味道如何?请您接着往下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69L
网友评分: 4.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