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

说到北国,可能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沁园春·雪》中的那一句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眼前随之呈现出一望无际白雪茫茫的壮阔景象。而我们则有幸驾驶宝沃BX7以跨越时间和空间的形式,实现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待冬日,看宝沃BX7,四驱如何。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

宝沃BX7亮点解析

当然在“穿越”之前还是要对BX7有个大致的了解,外观方面就不赘述了,相信大家都会有自己的审美判断。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2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3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4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5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6

其实看不见的地方才是真正体现实力之处,全系标配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4G LTE高速通讯模块、智能驾驶辅助、实时资讯、车况信息等多项车联网服务,10向多功能控制旋钮搭配多功能方向盘可对B-Link实现无差别操作。BX7搭载的iAW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提供前驱巡航、后驱助推、四驱操控、侧驱过弯和单驱脱困这5种驾驶模式,通过采用轻量化设计的后桥多片式限滑差速器向各个车轮间传递动力,使动力输出更加合理准确。

开启“穿越之旅”

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们即将穿越到2017年1月初这个时间点,位置是内蒙古赤峰市的乌兰布统,温度大约在零下25-30℃之间,这里的大部分土地都被皑皑白雪覆盖,是一个天然的驾乘体验场所。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7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8

在相对平实的冰雪路面上,只要在驾驶过程中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注意遵循“轻踩油门、慢踩刹车、温柔转向”原则,四驱+雪地胎组合的BX7能给我们带来充足的信心,四驱系统所独有的优势也在此处尽显无遗,即便偶尔有打滑现象出现,四驱系统和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会立刻将动力分配至其他车轮,最大程度保证动力输出的持续稳定。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9

来到开阔的冰面上后,任何人都会变得跃跃欲试,十分期待BX7在这里能够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乐趣。系好安全带、关闭四驱系统、逐渐加速、猛打方向、再反打方向、适当给油,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始终保持正确的车身姿态,BX7配备的天合ESC车身稳定系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挑战雪坡 望茫茫雪原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0

前面的都是“小打小闹”,真正考验BX7的地方终于出现在了我们面前,这段被积雪覆盖的“大上坡”对于多数城市SUV来说只能望而却步,如果我们开的是一辆两驱车,那选择其他路线要更为明智。然而对于配备了iAWD四驱系统的BX7来说,这样的坡度才更具挑战性,当然在上坡之前还是要做好勘查工作的。在确认了一条比较保险的路线后,驾驶员便开着BX7缓慢的向上前进,事实证明即使做足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也还是面临着爬坡失败的风险,好在驾驶员经验丰富,并且BX7的四驱系统也足够给力,经过几次探索后最终成功“登顶”。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1

夕阳西下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2

虽然这是一次横跨时间长河的穿越之旅,但也确实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宝沃BX7作为一款中型SUV,能在上市后的短短几个月内完成近4万辆的销售订单,显然也得到了多数用户的认可,而定位主流SUV的BX5,上市后想必也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宝沃体系建设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3

2016年已实现对中国五大地区、125个重点城市的覆盖,经销店数量达到140家。而在2017年,宝沃将继续深化渠道建设,经销商网络将大幅增至200家,形成对中国市场的全面覆盖。

一次北国寒地的“穿越之旅” 宝沃BX7四驱体验-图14

此外宝沃汽车推出的“终身免费保修政策”,不仅能大幅降低用车成本,还能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的服务体验。(根据政策规定,凡首任BX7车主均可享受终身免费保修服务的同时,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网上车市 2017年3月9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