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

在今年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名单上,出现了28年的首次没有V8发动机获奖的事实。名单中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全部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可想而知,环境与政策的变化,已经让发动机增压技术,越来越小型化和电气化。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名爵ZS也是首次被拿出来公开动态试驾,我们也来一探究竟看看,这台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的SUV到底行不行。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1

这次我们这台测试车是名爵ZS的16T自动旗舰互联网版,是全系的最顶配车型,目前预售价为:11.98万元。外观上点阵式的格栅以及运动风格的前包围,都是它比较独特的地方。17英寸的大轮毂也让视觉效果更进一步。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2

动态体验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1

就从去年开始,市面推出的小排量三缸发动机越来越多,尤其还是高端车,开始像更低的排量和更低的排放进发。在宝马开始要普及3缸发动机的时候,名爵ZS也搭载了这台1.0T三缸发动机,其技术是由上汽和通用共同开发,在发动机的在参数上已经超越了一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数据。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2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3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4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5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6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7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8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9

虽然采用的发动机排量很小,但依然有充足的低扭表现油门的初段很灵敏,车身很轻快。在常用的80km/h的速度区间里有着不错的表现,再往上的高速表现,则相对加速平缓,但也完全满足一般家庭使用。匹配的这套第三代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一般驾驶风格下,换挡相当平顺,存在感很低,表现出色。

都是谁拜倒在石榴裙下 上汽名爵ZS试驾-图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