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男计划(4) 互联网汽车装Bi指南

凤凰汽车·值男计划 互联网汽车其实已经被炒火了好多年,从车联网概念提出开始就有不少的厂商参与这场厮杀中,甚至一些互联网公司也摩拳擦掌,当然还有一些PPT造车滥竽充数的公司混迹其中。其实对于大部分公司都对互联网汽车朝哪个方向摸不清头脑,而荣威RX5首款互联网SUV似乎初窥了一些端倪。

尤其是有阿里巴巴在后方做强大的背书,为荣威RX5打造了斑马智行这套系统,开启了互联网汽车的另一个时代,从没有一辆汽车离支付和生活如此接近,也从来没有一辆SUV点亮了新的互联网生活方式。当然好的产品更需要更好的使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互联网汽车的装Bi指南。

STEP 1

热车是我们生活中几乎每天都要发生的场景,尤其是在冬天,热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是发动机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人类这种恒温动物很怕冷的,谁也不想一屁股坐在冰窖里。所以有的人就会提前下去热车,这样可以让家人或者朋友上车的时候暖暖的,很贴心。而RX5还要更高明的方式,或者更装bi的办法,那就是手机远程启动,使用斑马智行App可以远程控制车辆打开空调,让你在寒冷的冬天不用在车里再瑟瑟发抖了。

而此时车外除了会听到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外,与锁车时毫无区别。此时车内暖风已经打开,等到主人下来的时候,车里已经暖暖的了。

另外一项技能你也不能忘记,下楼开车门的时候不用钥匙,也不去手动拉门,而拿出手机打开App。即可远程开锁,这项装bi的技能,不仅可以自己使用,还能授权给别人。让你忘掉钥匙的存在。

STEP 2

语音控制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了,但是车内的语音控制说实话一般只有一些豪华品牌上才配备,而且识别的准确率令人堪忧,这样的对牛弹琴,真的好么?而RX5的语音识别技术基于阿里巴巴开发的斑马系统,在理解能力上和识别度上令人满意。不仅可以操控多媒体,还可以控制空调,天窗等车内设备,如果与外界设备连接还能有更多的玩法。

我们拿听歌来说,按下语音控制的按钮,就会提示说出指令。我们选择了王菲的一首经典歌曲《红豆》,RX5很快就识别出来了,而且还可以匹配更多的王菲歌曲。你说这项功能有什么用,我就简单举个例子。如果你跟女神在郊外看星星,那么语音控制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不是很惬意,而一切就那么顺其自然。

STEP 3

现在大家生活已经完全脱离不了互联网,”没有人可以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断了他的网。”可以说移动热点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东西,尤其是移动的热点,毕竟大多数人都不是流量党。RX5车载的移动热点就可以很好地满足你装bi的需求,在别人羡慕你流量好多,可以看直播的时候。只需要一句“没办法,就是这么任性”。

STEP 4

导航功能是我们经常会用的功能,然而现在大概分为两个门派,一个是车载导航派、一个手机导航派,而RX5属于集二者之精华的。改良派,本来RX5就是内置了高德的导航系统,然而还有一项预留的配置,给用户来装bi用,那就是手机导航的推送功能。我们可以用手机设置好目的地推送给车载导航,这样就可以完全告别手机了。而设置的过程也很简单,并且可以看到路线规划与手机完全一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最后

其实RX5并不是一辆装bi的车,而是一辆真正实用的互联网SUV。有很多功能需要用户自己来挖掘,这也符合未来消费者极客思维的方向。一辆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汽车,可以把我们的生活更好的融入到互联网的世界中,也让我们的互联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和幸福。

相关阅读
荣威RX5
荣威RX5 网友评分 : 4.86
参考价 : 9.98-15.98万

网友对荣威RX5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4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5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荣威RX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