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上港足球俱乐部再续战略合作

2017年2月13日,上汽集团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联合宣布,上汽集团携旗下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车享等品牌正式成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2017年度战略合作伙伴。

上汽集团上港足球俱乐部再续战略合作-图1

去年,上汽集团第12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在第46位,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48.89万辆,继续保持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位置,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而中超赛场上,上海上港队取得季军、继续名列前茅,同时首次出征亚冠联赛就冲进前八,取得中国球队该赛季最好成绩。

自2016年年初上汽集团与上港足球俱乐部缔结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强强联合的跨界合作,成为提升上汽集团和上港足球俱乐部品牌价值的有效途径。2016赛季中,“上汽集团、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车享”等品牌利用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等赛事平台在亚洲范围内积极扩大品牌影响力。以国内赛事转播为例,2016年中国共计2.75亿电视观众收看过上海上港俱乐部的比赛,上汽集团及旗下品牌伴随球员球衣广告获得了巨大的品牌曝光机会。根据专业第三方公司的估算,通过与上港俱乐部的合作上汽集团实现品牌传播总价值超过两亿元。

上汽集团上港足球俱乐部再续战略合作-图2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16年7月英国SKY Sports开始转播中超,中超联赛海外播出平台不断扩张,赛事转播范围已覆盖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等71个国家和地区,上汽集团品牌影响力有望进一步辐射广阔的海外市场。

同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联合旗下主要品牌荣威、MG名爵和车享等也组织了足球创意展厅、车享球迷嘉年华、荣威球迷专车、MG名爵足球宝贝助阵、赛场扫码互动等一系列的活动,为提升双方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贡献。

未来,上汽集团将在积极推动品牌建设的同时,一如既往的支持上港足球俱乐部的各项比赛,与上港足球俱乐部共同为球迷带来更多更精彩的赛事,为用户带来足球和汽车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