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PK特斯拉

沃尔沃汽车计划于2025年在全球售出总共100万辆新能源车,同时开发插电混动系统和纯电动动力系统,进一步推进电气化产品的布局。沃尔沃高级总监Mats Anderson接受采访时透露,沃尔沃将会在2019年正式投产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达到482公里。新车上市后将与特斯拉等高端纯电动汽车竞争。

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PK特斯拉-图1

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PK特斯拉-图1

沃尔沃纯电动车将搭载100kWh大容量的电池组,续航里程至少达到300英里(482公里)。特斯拉将成为最大的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S 100d同样有一个100千瓦时的电池,能够行驶351英里(565公里)。未来这款纯电动车电机功率从100kW到450kW的不同动力范围,并且这些电动车将会提供前驱和全轮驱动的动力分配模式。

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PK特斯拉-图1

沃尔沃电动汽车将基于CMA和SPA两个平台打造,平台研究的电池包将满足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沃尔沃内部正在评估CMA模块化平台和SPA可扩展平台,以确定采用其中一个来生产首款纯电动车。就目前的信息来看,基于CMA平台生产首款纯电动车的可能性更大,而SPA平台则会诞生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将推首款纯电动车 续航PK特斯拉-图2

混动车型将由三缸1.5升涡轮增压和54kW的发动机的动力组成,沃尔沃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很可能搭载于旗舰版车型XC40以及下一代V40上。Mats Anderson还说到,根据这套混合动力生产的车型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到31英里(50公里)。沃尔沃的工程师们还准备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将在2019年搭载其它车型上。(网上车市 2017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