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

引用源自电影里面的一句话,‘人最重要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只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人生才有意义’,说的就是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要坚持下去;那么顺应今天的主题,既然作为一个大马力车型的爱好者,在生活中聊到各种性能车型的时候,都会谈到各种性能指标,其中不可避免的就会说道直线加速能力,而一辆车的加速/制动性能表现的好坏,也成为对于一款性能车型作出评判的最基本要素;

所以在2016年即将过去的时候,今天我们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一年来网上车市测试过的10大最速试驾车,涵盖了不同级别的实力选手,看看谁的表现最为抢眼。

2016年网上车市 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
排名 车型名称 加速 刹车
1 保时捷911 Turbo  3.04 s  33.5 m
2 迈凯伦650 S-Spider 3.43 s 37.8 m
3 奥迪RS6-Avant 3.56 s 38.4 m
4 法拉利488GTB  3.59 s 35.4 m
5 奔驰AMG GT 3.82 s 37.6 m
6 奔驰A45 AMG 4.47 s 35.8 m
7 奔驰C63s AMG 4.56 s 38.8 m
8 特斯拉Model S 90D 4.65 s 37.1 m
9 玛莎拉蒂Ghibli 5.0 s 37.9 m
10 高尔夫R Variant 5.04 s 36.7 m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保时捷911 Turbo的加速/制动能力毫无疑问的排在了第一位,而且还不是S版本,只是普通的Turbo版本,加速时的推背感到现在都历历在目;当然钢炮组的A45,原厂也能跑出4.47秒的时间,但与官方的4.1秒还是有差距;另外刹车性能排在前几位的超跑选手并不出色,原因是有些车辆的测试温度不理想,配备的碳纤维陶瓷复合材料刹车系统,并不能很 好的进入工作温度,所以成绩不理想,还有一些车辆的轮胎不理想,所以最终成绩都会有很影响。

保时捷911 Turbo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2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3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4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5

911Turbo车型官方给出的加速时间为3秒,我们实测的3.04秒也切合实际,但对于这个成绩我们认为还有提高空间,测试环境气温15摄氏度,轮胎温度不是很理想。连续几轮测试,我们是在关闭前铲/尾翼,关闭PCCD避震功能的情况下跑出的最好成绩,但你要记住,它可以随便让一位驾驶员就跑出最好成绩,但它的原厂极限不止如此,如何测试环境苛刻一点,成绩肯定2.XX秒。

迈凯伦650S-Spider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6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7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8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9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0

将操控/动力控制旋钮都调节至T(Track)模式,按下LAUNCH按键,配合油门刹车,弹射模式就会启动,弹射转速不是很高在3000RPM左右,后轮伴有轻微的打滑,即可恢复抓地力,3.43秒的加速成绩,与官方的3秒还有些差距。测试场地的柏油路面状态非常好,但650S配备的碳陶瓷刹车系统起温比较慢,而且秋天起温较低,轮胎温度也不是很理想,刹车37.8米实属不易。

奥迪RS6-Avant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1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2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3

马力大说了算! 2016年十大最速试驾车盘点-图14

选择运动模式,关闭两层ESP稳定系统,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弹射转速控制在3500RPM左右,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直接,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RS6一点打滑现象都没有,起步G值一路汹涌澎湃,3.56秒破百的成绩实至名归;陶瓷刹车系统起温太慢,在初秋的北京温度不够直接影响刹车成绩,38.4米的成绩对于RS6来讲不算优秀,相信在赛道上的持续表现一定会很抢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