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

今天我们的《同价你买谁》栏目进行小型SUV专场,三款兼顾时尚和实用小车裸车售价几乎同为9.6万元,而除了具有明显差异的外观设计之外,它们在空间和配置水平部分也各有特点,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1

我们今天进行对比的车型分别为2017款江淮瑞风S3 1.6L CVT智能互联型、2017款哈弗H2蓝标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和2016款比亚迪元 1.5TID自动豪华型,在几乎相同的售价之下,瑞风S3可以买到全系顶配,而比亚迪元的对比车型也为车系中的高配车款,唯有哈弗H2全系整体售价较高,同等售价下只能买到车系中的中低配置车款。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2

三款对比车型之中,虽然同为今年9月份刚上市的新车,江淮瑞风S3拥有5000元的终端市场优惠,而哈弗H2则暂时没有优惠。另外,已经上市一段时间的比亚迪元终端最大优惠幅度为3000元。三款车型整体来看,瑞风S3的最终购买售价最低。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3

在车身尺寸方面,瑞风S3哈弗H2轴距均达到2560mm,比亚迪元则稍逊一筹;哈弗H2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全面领先于另外两款车型,由于比亚迪元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所以其实际车身长度落后瑞风S3和哈弗H2比较明显。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4

三款车型均为标准的五门五座小型SUV,虽然后排空间不是它们的强项,但是短途乘坐还是没有问题,其中瑞风S3和哈弗H2得益于较长的轴距,后排腿部空间要略优于比亚迪元。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5

裸车9.6万 瑞风S3/哈弗H2/比亚迪元选谁?-图6

本次参加对比的车型均为前置前驱,动力方面,瑞风S3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哈弗H2和比亚迪元则拥有1.5T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参数部分,比亚迪元的发动机动力最强。三款对比车型中,瑞风S3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有利于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比亚迪元则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样具有不错的驾驶便利性,而哈弗H2则装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适合喜欢驾控感的朋友。

相关阅读
瑞风S3
瑞风S3 网友评分 : 4.29
参考价 : 6.28-8.7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