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发力“甲醇”技术 SUV等5款车将搭载

2015年,吉利向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投资4,550万美元,研发并推广100%甲醇燃料汽车在中国、冰岛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使用。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经过多年来的研发经验积累,吉利甲醇动力汽车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旗下以跨界SUV——帝豪GS为代表的5款产品均适配于该套动力系统。

吉利发力“甲醇”技术 SUV等5款车将搭载-图1

吉利发力“甲醇”技术 SUV等5款车将搭载-图2

相关资料显示,燃烧热效率较高的甲醇燃料被广泛认为是替代汽油、柴油等化石能源的最佳选择。在中国,甲醇资源较为丰富,同时相比于混合动力、纯电动技术研发成本更低。

吉利汽车内部人士告诉网上车市,除了文章开头提到的帝豪GS外,吉利还已经开发出了甲醇动力的新海景、新远景帝豪GL新帝豪。作为“蓝色吉利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甲醇燃料是对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探索的必要补充。

吉利发力“甲醇”技术 SUV等5款车将搭载-图3

吉利发力“甲醇”技术 SUV等5款车将搭载-图1

与汽油车型相比,帝豪GS甲醇车的车身长度、高度和轴距分别增加3mm、降低15mm和减少20mm。而在动力方面,帝豪GS甲醇车较同排量(1.8L)汽油版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数据少3kW和2Nm,其最高车速可达到175km/h。此外,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传动系统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8日 杭州报道)

相关阅读
帝豪GS
帝豪GS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7.78-11.68万

网友对帝豪GS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8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帝豪GS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