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在华加码新能源布局 15款新车将上市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的新能源车阵营目前已布局2款车,分别为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油电混动版和起亚K5油电混动版。网上车市近期梳理了现代集团新能源战略规划发现,现代起亚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到2020年共计推出15款新能源车。其中,北京现代规划推9款,东风悦达起亚为6款。

现代在华加码新能源布局 15款新车将上市-图1

现代起亚加码国内新能源 五年推15款新车-图3

北京现代

现代在华加码新能源布局 15款新车将上市-图1

北京现代未来新能源规划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型 上市
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 中型 轿车 2017年内
IONIQ EV(纯电) 紧凑型 2017年3月
IONIQ HEV(混动)
IONIQ PHEV(插电混动) 2018年
混动SUV 中型 SUV
注: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6年6月北京现代发布了的最新战略——NEW计划。根据规划,北京现代将于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车型,且未来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超过10%。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油电混动版车型,2017年将会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和IONIQ油电混动版,2018年推出一款混合动力SUV车型IONIQ插电混动版轿车。

现代起亚加码国内新能源 五年推15款新车-图4

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版设计方面将与海外发布的版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横条幅的前格栅设计,并在前翼子板处配有“BLUE-DRIVE”标识。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新样式的尾灯,而“北京现代”和“hybrid”尾部标识也表明了其插电混动车的身份。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版搭载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50kW的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电池组容量达到9.8kW/h。

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两款新能源车明年上市
车型名称 级别 类型 上市
K5插电混动 中型 轿车 2017年8月
NIRO SUV 2017年1月
注:部分车型为推测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根据起亚此前公布的信息,其将于2020年前推出6款新能源产品,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和3款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推出了K5油电混动版车型。按照规划,明年其将推出K5插电混动版以及NIRO极睿)油电混动SUV车型。

现代起亚加码国内新能源 五年推15款新车-图5

极睿采用了起亚汽车全新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造型。前进气格栅的两侧为造型犀利的带透镜前大灯组,灯组内融入了LED光源。极睿动力系统由一台1.6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这套动力总成的综合输出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网上车市 2016年12月28日 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