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光玉:新能源二手车和电池回收迫在眉睫

凤凰汽车讯 自2010年发展至今,新能源汽车面临置换、更新换代需求。而当前,新能源二手车和电池回收问题迫在眉睫。新能源二手车残值是否太低?估值体系如何完善、有无标准?消费者认知和接受程度高不高?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备件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表示,有效的二手车流通,既是新车销售的推动力,也是后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随着三大电技术的快速进步,在产品的使用周期结束后,核心部件特别是电池仍有较高的价值。目前,这个环节已经到了急需打通的时刻了。

谈及调整驱动期下的营销出路时,汪光玉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精准的客户定位。据调查,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新能源纯电动车辆的用途是市内活动,如上下班代步、接送家人等私人用途。

为此,江淮汽车的做法是坚持迭代研发、逐步突破复杂的产业化技术。同时,建立五层次研发模式,以做到研发体系和研发能力水平能在业内处于领先之位。此外,江淮汽车积极开拓渠道,目前已在全国主要的示范城市都有江淮iEV完备的销售服务网点,并坚持商业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等新兴推广模式,尽可能做到精细化营销。